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张忠伟养鸭榜样20强(20)一个打工仔的财富裂变(11月5日21

鏃堕棿:2010-11-0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经销商杨加蓉:“有可能面临倒闭的情况下,他都有做下去的勇气,我肯定就敢和他合作,他都不怕,那我肯定也就不怕。”

    张忠伟的肉鸭生意越做越大,2007年产量达到1亿多吨,销售额突破5亿元。然而,骄人成绩的背后,张忠伟却几乎没有挣到钱,相当于白打了一年工。

    张忠伟:“看到这个蛋糕的人多了,想来瓜分的人越来越多,所以大家的竞争越来越激烈。”

    财务经理张晓敏:“在2007年之前我们的毛利基本可以达到12%到15%的样子,而2007年,毛利润基本在5%左右。”

    经销商常燕:“大家都在降价,都在价格竞争,谁家便宜谁家能卖掉,贵一点点都卖不掉。”

    当时,全国上规模的肉鸭加工企业有近2000家,激烈的市场竞争越演越烈,很多商家靠火拼价格抢占市场份额,肉鸭行业进入了微利时代。如果找不到突破口,张忠伟的企业将慢慢萎缩,逐渐走向消亡。

 

    2008年5.12汶川地震,谁也没料到,张忠伟的肉鸭加工产业从此出现了转机。当时,灾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张忠伟作为受灾省内的食品 加工企业,迅速组织员工加班生产,几天后,满载着全体员工爱心的100吨冻鸭装车待发。可是,当张忠伟致电民政部门,询问捐赠地点时,却遭到了拒绝。

    张忠伟:“对方告诉我们,你这个鸭子拿个灾区,那里连火、水什么都没有,他需要拆袋就吃的食品,而不是需要你去送原料。”

    灾区没能力烹饪冻鸭,产品遭到拒收,张忠伟和员工的心里非常难过。突然,不知哪位员工冒出一句话,张忠伟听到后很不高兴,但恰恰是这句话让他突破了产业发展瓶颈,仅用一年时间,年销售额就翻了一番,创下了突破十亿元的产业辉煌。

    张忠伟:“有员工说,那我们就生产熟食品怕,假如下次地震又来了,我还在会上说,瞎说,这地震哪还会再来,这不好的事情就千万不要来了。

 

    尽管这话不中听,可事后分析,张忠伟认为,研发开袋即食的肉鸭产品是条发展的好路子,经过市场调查分析后,2008年,熟食品生产线投入生产,产品在糖烟酒会上一经推出,就吸引了众多经销商的眼球。

    经销商:“当时市场上没有这类产品,大家觉得眼前一亮,这种包装也符合80后的需求,我们几个同去的朋友当时就下了订单。”

    张忠伟不断突破自我,再次抢占了市场先机,成为了肉鸭行业的领跑者。开袋即食的熟食品使肉鸭产业得到了延伸,毛利润提高了五六倍,达到 30%左右,大大增加了企业在行业中的竞争实力。2009年,张忠伟的公司一天屠宰、近10万只鸭子,年销售额突破十亿元,成为西部地区最大的鸭产品加工 的企业。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