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林玉雨养鲍鱼从一顿饭找到的商机(11月8日21:17)

鏃堕棿:2010-11-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他是一个爱折腾的人,一顿饭吃出了创业冲动,卖掉经营多年的冷冻厂,在众人的反对声中养起了鲍鱼;虽然费钱又费事,他却把鲍鱼在南方和北方之间运来运去,让鲍鱼变成了“候鸟”;在折腾来折腾去之中,他成功化解危机,创造了每年四千多万元的销售收入。

 

    林玉雨是福建莆田的鲍鱼养殖户,可是每年的五、六月份,他都要把他的鲍鱼用船运到千里之外的山东威海去养上几个月,到了九、十月份,再把鲍 鱼运回莆田,一来一回租船再加上各种设施等各种费用至少要花上百万元。这么折腾来折腾去,虽说又费钱又费事,可林玉雨却乐此不疲,他到底为什么这么做呢?

 

    记者赶往福建莆田的石城村采访。今天,三个大台风“圆规”“狮子山”“南山”同时倾袭福建东南部。福建莆田正面受袭,而石城村海边的风力达到8级以上。

    台风对养殖业危害非常大,更何况是三个台风一起登陆。而此时,这个村里最大的养殖户林玉雨却要去渔排上转悠转悠,还邀请记者一起去。

    记者:我们坐这个船去渔排上是吗?

    林玉雨:是的。

    接着:会不会翻掉?

    林玉雨:不会,不会。

    记者:行,那我们去吧。

    记者:我们现在要坐这个小船去那边的渔排上,就是像这种鲍鱼,都是养殖在那边的渔排上,现在这么大的风暴,我们过去看一下,那边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

 

    面对台风,林玉雨不仅一点看不出着急,似乎还有点得意。

    原来就在几个月前,他已经把自己赚钱的宝贝鲍鱼运到千里之外去了。到了冬季,他还要把鲍鱼再运回福建。这么折腾来折腾去,是很费劲的,每年光路费要花上百万。但这折腾却成了林玉雨的赚钱绝招,就在这来回折腾里面,他赚到了每年4000万的年销售额。

    就在2002年年初,林玉雨还拥有一个小冷冻厂,从农民们那里收购海里打捞上来的各种鱼类,加工冷冻卖钱,一年收入50-60万,小日子过的不错。然而3月份的一顿饭,却让林玉雨的人生彻底发生了改变。

    当时村里组织村民去大连玩,大连方面的人请大家吃饭。就在这顿饭里,林玉雨吃到了自己早就听说,却从没有吃过,传说中的天价鲍鱼。

    林玉雨:今天中午终于吃到鲍鱼了,那时候看见里面一只鲍鱼,舍不得吞下去,慢慢咬,慢慢咬,很舍不得把它吞下去。

 

    记者:当时请你们吃了几只鲍鱼?

    林玉雨:一人一只。

    记者:那一道菜多少钱?

    林玉雨:值一千多。

    其它的菜管饱,但是鲍鱼一人就只有一只。林玉雨舍不得吞下去,细细品尝。

    林玉雨:非常嫩的,感觉非常好吃,口感非常嫩。

    记者:以前吃过这样的东西吗?

    林玉雨:没有。

    这一只鲍鱼,林玉雨吃了半天,直到把鲍鱼嚼得没味儿了才吞下去。别人吃了也就吃了,可这林玉雨的心思活络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