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冯全忠养鸡意外获得百万美元以后(2010.11.26)

鏃堕棿:2010-11-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冯全忠:当时孵化出来以后就是看着鸡很可爱,但是后来一个周期过去以后,就是死亡率比较高,成活率只达百分之三十。

    冯全忠以为这是她们第一次孵化,可能是技术经验不足,于是派员工去外地学习取经,学习回来紧接着第二次,第三次,以后多次孵化的成活率都不高,到底是哪个环节出问题了呢?至2003年,包括厂房建设,植树等,冯全忠已投进去了4000多万,几乎花光了在房地产上挣的钱。

    冯全忠:我们已经投了4000多万进来,所以既种树,又生态养殖,就形成了一个体系。

    记者:这荒山一直没见到效益,一直在坚持?

    冯全忠:没有,退耕还林我觉得就是,别说现在,就是真正我离开这个世界,我可能也见不到效益。

    冯全忠就是这样在4000多亩荒山上进行大手笔的投入,回报却遥遥无期。

 

 

    冯全忠:资金链有点断了,在做手术的时候那么苦,那么艰难我都咬牙坚持,哪怕就是这个病不好,恢复不了,我都是能够坚持,但是为了这个,保住这厂,我到处去求人家借钱。

    姐姐冯学兰:她觉得很难很难的时候,她就自己把车开出去,到那个河边自己好像就去痛痛快快的哭一场或者是发泄一下。

    冯全忠这个曾经在别人眼里很风光,很成功的女人走投无路,没办法,只有把自已房子抵押给银行,这时,她众叛亲离,周围人都劝她不要再干这赔钱的生意,把养殖场卖掉,她到底该做出何种选择呢?

    冯全忠:房地产做的是非常好,但是2000年的9月份我的腿又不行了,又做了一次非常大的手术,回到青海已经到了2001年的年底,这一年期间,已经好的地块被人家都圈掉了,再加上宏观政策的这个控制,所以我就返回头把房地产结束。

    没想到转行农业以后,却一直赔钱,折腾了几年以后,冯全忠鸡苗孵化率一直停留在30%左右,不甘心的冯全忠请来了专家,终于让走了两年多弯路的孵化过程告以段落。

 

 

    唐文山:我们青海地区吧,这个气侯条件,海拔高,缺氧,这是最主要的原因,引起这个鸡苗死亡的原因。

    李军:确定是这个高原缺氧,所以这个你就攻克不了,然后我们就把孵化这一块就停了。

    停止孵化,又回到从外地引进鸡苗的老路上,经过这两年多的的饲养,冯全忠已经有很成熟的养殖经验了,她一直坚信依靠青海当地天然的养殖环境,在海拔高,污染少,吃纯天然的饲料,养出来的鸡,品质一定有保证。

    冯全忠:这个紫花苜蓿,实际上人畜都可以用,而且它的蛋白质很高,它是多年生,种一次收获八年,有一点空隙我都要把它种成紫花苜蓿,这样的话我就可以节约成本,还可以让鸡吃到更新鲜的东西。

    冯全忠:我们的鸡蛋为什么贵,你跟我到我们饲料加工房看一看就知道了。

    记者:看看去呗。

    冯全忠: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