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陈瑞跃生猪养殖:在星级酒店早餐上发现的商机(2010.12.28)

鏃堕棿:2010-12-2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里是广州市街头普通的一家五星级酒店,每天进出酒店的人络绎不绝。就在2007年初,有这样一个奇怪的人,他每天晚上都要住在像这样的五星级酒店里,并且一天换一家。

    陈瑞跃:走到哪个地方我们就换一个酒店,换两三个酒店。

    这个奇怪的人就是陈瑞跃,短短一个多月时间,他跑遍广州、上海、北京等多个大城市,住遍全国40多家高级酒店,单单酒店的住宿费就达到5万多元,而他这样频繁地更换城市更换酒店,不是为了旅游,而是为了每天早晨能坐在餐厅里看别人吃早餐。

    陈瑞跃:去五星级四星级酒店,考察他们的早餐,外国人早上上来就是非常简单早餐,一个馒头,一个鸡蛋。

    陈瑞跃当时是福建省三明市的养猪大户,年出栏生猪3万多头,为何放着家里的生猪生意不去经营,却要在不同城市,住着不同的星级酒店去观察别 人吃早餐呢?就是这个奇怪的举动,让他在2007年初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商机,靠着这个商机,陈瑞跃创造了年销售额过亿元的财富奇迹。那么,陈瑞跃到底在星 级酒店的早餐上发现了什么商机呢?

 

    这里是福建省南安市的下坂村,陈瑞跃从小就生活在这个村庄,父亲祖上三代单传男丁,陈瑞跃身为长孙,父母的过度溺爱使得他从小非常淘气和叛逆。

    陈瑞跃:7岁的时候我就开始抽烟,读到12岁还在读二年级,因为很调皮,不爱读书。

    陈瑞跃的父亲  陈学拔:跟人家打架,天天人家都来说,你小鬼怎么样怎么样,有时候跟人家打架都要赔钱。

    因为好打架,小学上了五年却还被留级在二年级,叛逆的陈瑞跃最后一次因为和校长打架最终辍了学。因为家里穷,辍学后的陈瑞跃跟着父亲收过破烂、当过掏粪工。直到15岁那年,他听说三明市的生猪贩卖生意很容易赚钱,于是就让父亲东拼西凑了300元钱到三明去卖猪肉。

    就是这300元钱开始彻底改变陈瑞跃的命运。

    这里就是陈瑞跃第一次到三明租住的一间用来杀猪的小平房。

 

    陈瑞跃:当时我们人也是住在这个地方,现在这边还有痕迹,原来这边是杀猪装水,这边原来是装水的水池,那么猪是关在这边,原来这边是一堵墙,猪就是关在里面的。

    第一次,陈瑞跃拿着300元到乡下收了一头膘肥肉厚的公猪,心想第二天就能赚上一笔。

    陈瑞跃:那时候我是非常兴奋,讲到明天可以赚一百元钱的东西,那是太兴奋了。

    陈瑞跃美美地睡了一觉,第二天凌晨2点,正当他准备杀猪的时候,却被眼前景象惊呆了。

    陈瑞跃:凌晨大概两点十分的时候,我就起床了准备要来这边烧水,要来这边烧水,一出来,就看到猪圈开了猪没有了,我整个人就在那边傻掉。

    原房东  刘志勇:哭得很伤心,整个人反正有点发抖那样哭,怕他爸爸骂。

    父亲听说后,从南安赶到三明看到儿子这么不争气老泪纵横,那一刻,一直都很叛逆的陈瑞跃心也被深深地刺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