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李碧坚养猪:从濒临灭绝的土猪上发现财富(2011.1.14)

鏃堕棿:2011-01-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邹阳青:蓝塘土猪,百元一头的销售活动,即将开始了!

    在广东省佛山市里水镇,一场特别的销售正在进行:一头150斤重的蓝塘土猪,只要100块钱。而发起这场活动的人就是眼前这位叫李碧坚的人。早在几天前,李碧坚就把这个消息发布在当地报纸上。

    李总:土猪100元钱一头,市场价2000元一头,150斤重的,市场价是2000元一头的。

    记者:那你卖多少钱?

    李总:我卖100元钱。

    阿伯:他们不相信,我就开车过来,我开车过来,她不相信啊,我的女儿不相信。我说我去看一下,100元钱一头。

    按市场价,一斤土猪肉大概30块钱,但是在李碧坚这里,150斤重的土猪只卖100块钱,合一斤猪肉才七毛五,两者价格相差这么远,很多人不敢相信这个消息。

    市民:一头猪100元钱?快来买吧。真的吗?

    村民:当然不信了。哪有这个道理?刚生出来的小猪就两百块钱一个了,这么小的就不止两百元钱,根本就没有这个道理,你说出来人家说你傻的。

 

    消费者:不可能,买一只鸡都不止。

    虽然很多人不相信一头150斤重的土猪只卖100块钱,但是这个消息在报纸上写得清清楚楚,很多人半信半疑地赶来看个究竟。

    邹阳青:第一位蓝塘土猪百元一头的得主是——把她的名字说一下。

    工作人员:张宫啊?

    中奖者:你不认得我的那个字,我叫张宇。

    记者:拿了猪之后什么感受?

    中奖者:我很高兴。

    中奖者:我没有想到这么低的价格,更没有想到我这么幸运,2011年的第一天开门红。

    到现场买到土猪以后,他们才相信,150斤重土猪卖100块钱,真的有这样的事情。李碧坚用这种促销的方式,让更多人知道蓝塘土猪,这种销售方式对他今后的千万财富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员工:加油,加油,再加油!

    李碧坚:加油,加油,再加油!连续三遍好不好?

    员工:加油,加油,再加油!

    李碧坚:希望不要跑不过我这个老男人。

    这是李碧坚公司里举办的一个比赛。今年44岁的李碧坚是广东省河源人,经过十几年的奋斗,他在佛山建立了这家拥有近三百名员工的门业公司,其生产的欧式门在佛山同类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在他的字典里,赚钱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只要他想做的生意,没有做不成的。

    记者:多长时间?

    李碧坚:18秒。

    记者:第几名?

    员工:第一名。

    李碧坚:第三名,可能第十二名吧。

    李碧坚把企业视为自己的孩子,然而2007年的一天,对公司事必躬亲的李碧坚突然一反常态,把企业推给妻子,自己天天开着车到处转,有时甚至好几天都不回家,却不停地打电话找妻子要钱。

    妻子李秀霞:有时候他想做什么我要阻止他的时候,有时候他不跟我说,他就干脆有时候不跟我说,想做就做,到时候要钱的时候才会跟我讲。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