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李碧坚养猪:从濒临灭绝的土猪上发现财富(2011.1.14)

鏃堕棿:2011-01-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李碧坚养猪又不卖肉,一个月要花四五十万养猪,门业公司挣的钱,大部分都花在了猪身上,这引起了妻子的强烈不满,多次劝说无效,终于有一天,李碧坚的妻子实在忍无可忍,背着李碧坚在报纸上登出了转让猪场的广告。

    妻子:那时候我就不想养了,他反应很大,他一心想把它搞大,我就想把它卖掉。

    李碧坚:不同意去转让或者合作这些东西,因为我自己一开始的设想,我一般不轻易去改变,去放弃。

    夫妻俩吵了一架。既然李碧坚不同意转让猪场,李碧坚妻子又想出了一个办法。她听说现在土猪肉在市场上卖得还不错,于是派人到各大农贸市场,一下子租了十几个猪肉档口,准备把生米煮成熟饭,逼着李碧坚卖猪肉,以减轻每个月的负担。但是,李碧坚也想出了一个对策,让她彻底死了心。

    这就是李碧坚妻子当时租档口的市场,李碧坚带着我们来到这里。

    记者:哪个位置?

    市场管理人员:不知是五号还是六号,我不记得,因为他没来做。我们问你做不做,你们没来摆摊,接着你们说可能不会做了,第二个月就没交钱了。

    十几个档口,交了十几万押金,李碧坚竟然宁愿把钱亏掉,也不愿意卖肉,为了彻底断掉妻子卖肉的念头,他把所有合同全部藏了起来。

 

    记者:单据被他收起来了?

    妻子:是啊,都是他收起来的。

    记者:为什么被他收起来?那有什么用?

    妻子:他收起来就等于没用。他不愿意去卖那些猪,把单据收起来,不愿意卖猪肉。

    记者:当时是有这想法吗?李总,怎么躲下面去了?

    妻子:他正在找,可能找不到了。

    很多人都不理解李碧坚,一个月花几十万元养猪,不卖猪肉到底打的什么算盘?

    妻子:跟我老公说,我说如果那个猪再不拉去卖没有收入的话,我把那些猪用
一点毒药把它全部毒死,不养猪了。

    记者:真的说过这种话?气话?

    妻子:我真的有点生气,不是气话。

    李碧坚光养猪不卖肉,所以她妻子才想出了两招。其实李碧坚早就有了一个计划,和卖肉相比,他的土猪能多挣30%的利润,这到底是一个什么计划?

 

    让所有人吃惊的是,不久,李碧坚干出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一头150斤重的蓝塘土猪,他只卖100块钱,合一斤猪肉才七毛五。就在大家都觉得李碧坚要赔大钱的时候,李碧坚却靠这种办法挣到了比卖猪肉还多的财富,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从2009年9月开始,迟迟没有动静的李碧坚开始出手了,他每隔几天就会拉进一车屠宰好的土猪进入公司大门,把猪肉送入门业公司,到底隐藏着李碧坚一个怎样的财富计划?

    秘密就藏在李碧坚门业公司的一个角落里,他建了一个三千多平方米的加工厂。

    李碧坚:一个满足市场上一些高消费的需求,我们才做这个,因为市面上的腊肠,现在普通的一般的,百分之九十九可能都是白猪做的。

    员工:能赚的钱比较多。

    记者:多赚多少?

    员工:大概能多挣30%。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