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林载亮养鱼:76岁南沙牧渔人的财富传奇(上)(2011.1.19)

鏃堕棿:2011-01-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是一条载重只有119吨的渔船,这艘渔船的主人就是这位76岁的老人,他要在海上漂整整四天,到达南沙群岛美济礁,运回诱人的财富。为了消磨时间,他在船上打起了太极拳。美济礁距离号称“天涯海角”的三亚还有一千多公里远。

    在这茫茫大海里,这艘船就像一片树叶,随时都有沉没的可能。但老人担心的是美济礁的诱人财富,宁愿冒着危险,也要把那笔朝思梦想了十八年的财富拉回来。为了见证这个时刻,林载亮邀请记者一同前往南沙美济礁。

    不到八点,天就全黑了。船员在驾驶舱掌舵。

    一想到美济礁上的诱人财富,林载亮就激动得睡不着。

    早晨3点,海上就开始天亮了。

 

    黄船长:再过两个晚上就到南沙了!

    记者:现在呢?

    黄船长:现在已经到西沙了。

    记者:现在已经到西沙了吗?

    黄船长:对,等一下就到西沙的中建岛,那里手机有信号。

    西沙群岛是三亚到南沙美济礁的中间点。再过两天就能到达美济礁,得到林载亮朝思暮想的财富,为了那激动人心的一刻,林载亮足足等待了18年。然而胜利在望,命运却再次和他开了一个玩笑。

    林载亮:现在我们这个船要沉啊!

    记者:哎呦,船撞坏了!

 

    林载亮:现在单边带还打得通吗电话?快向吴局报告!

    记者:船漏了是吗?

    要去美济礁运回财富的船,此时却被狠狠地拦腰撞了。

    渔民:教授,把这个穿上。

    教授:干嘛?船有问题了吗?

    渔民:已经在放小艇了。

    教授:那大家都要穿啊!都要穿啊!

    油漏出来飘在海面上,船被撞了,随时都有可能下沉,渔民准备放下救生艇。

    记者:为什么撞啊?

    渔民:危险呐,危险危险。

    另一方面,记者马上用卫星电话打回陆地寻求救援。

    记者:对,把我们的船撞了一个大洞,大家都穿了救生衣,说船快要沉了。您现在能不能想想办法来救我们。

    而此时,一场暴风雨正在逼近。遇上风暴,情况将更加危急。

    记者:你看一下这个撞断的位置啊,如果他的船速度再快一点,或者我们的船再快一点,这个船就直接撞断了,就拦腰截断了。一个大洞。底下有两三米深。已经进水了,这个船已经进水了。刚才我们还好有一点点时间可以去打求救电话,联系到海区那边的局长,或者其他的人,如果我们直接撞断的话,我们的船就直接沉了,一点办法都没有,就是这样。海上就是这样,就是这么残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