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刘荣杰养猪:电脑公司老板被逼回家养猪(2011.1.21)

鏃堕棿:2011-01-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刘荣杰是浙江省上虞市人,大学毕业之后在宁波开了一家电脑公司。2005年,刘荣杰接到了家里打来的电话。在电话里,母亲让儿子放弃电脑公司,去做一件他根本就不愿意去做的事情。

    刘荣杰:我也不能答应他们,因为当时宁波这个电脑公司确实搞得还可以的。

    刘荣杰不答应,母亲竟然宣称要断绝和刘荣杰的一切经济往来。在这样的压力之下,刘荣杰只能同意。然而就在这个不情愿的决定作出之后几年,刘荣杰就创造了数千万元财富。母亲当初为什么要刘荣杰放弃电脑公司,又是什么让他在短短几年之内就实现年销售收入两千多万元的呢?

    刘荣杰是浙江省上虞市丰慧镇西溪湖村人,高中毕业,考进了宁波的一所大学。在学校里,刘荣杰是那种头脑很灵活的学生。

    杨昱丙:在大学读书的时候,他就是说,总是想在这方面想干出一点什么名堂来。

    林长兴:具有我们浙江人这种性格,对新事物还是比较追崇,追崇新事物,敢冲敢闯的这么一个学生。

 

 

    大学毕业之后,刘荣杰和一个同学合作,在宁波市科技园区注册了电脑公司。公司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就开始赢利。

    刘荣杰:我还有自己独立的办公室,那么我的其他的同事,他们一间,他们那间也是比较大的,看起来这个IT公司也是算上档次的IT公司,不是小搞搞的。

    陈光耀:从我的角度,一个外行人的角度来说,应该有钱赚,或者说,业务多,应该说从这个角度来说,应该他还是混的不错,属于创业创得不错的那种。

    那个时候,刘荣杰还被宁波团市委请去参加创业论坛,并且在论坛上发言,这对年青的创业者来讲,无疑是一个非常大的荣誉。

    徐海斌:大概学生当中也有一两千,然后我们在有团市委的领导参加,也给我们讲了几个比较先进的那个典型案例,特别讲了我们刘总。

    一切都顺风顺水,刘荣杰创业热情高涨,感觉自己的前途就在这座城市里。然而,这样的热情却被一个突如其来的电话打断了。2005年快过春节的时候,母亲打来电话,让刘荣杰放弃正在经营的公司,回家养猪。刘荣杰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回家养猪,这怎么可能?!

 

 

    刘荣杰:这个脑子里就没有这个农业这个概念吗,没有农村的这个,这种项目的概念,没有,根本节没想过。

    刘荣杰不同意,母亲就每天打电话给他,坚持让儿子回家养猪。这让刘荣杰有点心烦意乱。

    刘荣杰:我把那个电话线把它拔了把那个电话线拔了,然后又跟我那些同事说,就说之后如果家里来电话的话,你就说他人不在,出去了,然后有时候他们打不通,就是公司的电话吗,就打我手机吗,我手机还是打得通的,总不能关吗,那我拿出手机来一看是家里的,家里来电话了,我就干脆不接吗。

    最后,母亲也急了,说如果刘荣杰再不回家养猪,就断绝和他的一切经济往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