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疯狂买牛背后的真相(2011.1.25)

鏃堕棿:2011-01-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个叫做张三营的牲畜皮毛交易市场,位于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2010年,这里的交易额达到16亿元,已经成为华北最大的牲畜皮毛交易市场。

    按照往年的形式,一进入腊月这个市场上就应该没多少人来交易了,可是今年的腊月却和往年不同。今年腊月初四,这里聚集的牛达到了近千头,而且很多养殖户都是赶着车要把自己的牛脱手。

    村民李文军:现在这牛少,价格上不去,饲料成本太高,养的太少。10户得少个3户左右。

    记者:牛今天卖到什么价?

    村民李文军:这样的牛现在才6.9块钱。

    村民魏山:老百姓肯定积极性就下去了养牛

    记者:养牛积极性下去了?

    村民魏山:价格卖不上,积极性不就下去了嘛。

    记者:你说50头怎么了?

    村民魏山:养50头,我意思是他不挣钱,你不想养,他出去打工了,妇女在家养三头、两头顶多了。

 

 

    市场上卖牛的多,但买牛的人却非常少。这个人叫赵子泽,是张三营牲畜市场的老板。市场上来卖牛的农民都说现在养牛不赚钱,而他却在疯狂买牛,要继续养下去。

    赵子泽:我听听多少钱?少多少钱不卖?二哥咱俩也就一句话。

    农户:痛快就跟你说了,就这么着了,行不?

    赵子泽:痛快就这么着行不?六千七,ok要了!一句话就成,甭废话,磨叽没意思!

    记者:是不是又买了一头?

    赵子泽:又买一头。

    旁人:那个好。

    赵子泽:哪个?走!

    赵子泽买牛,似乎一点都不在乎现在农民养牛不赚钱的顾虑,而且出的价还比市场价平均每斤高一两角钱,开集不到一个小时,赵子泽买下的牛就超过了他的预期。

 

 

    赵子泽:四十多头。

    记者:四十多头,算多算少?

    赵子泽:要按现在这个市场来说,四十多头做梦都没想到今天能买四十多头牛。

    记者:咋做梦都没想到呢?

    赵子泽:这两天冬季冷了,根本就没有那么多牛源,今天我来了,一看我有福气把他们都带来了。他们知道我来,就都来了,这牛就多了。

    赵子泽买牛也算是行家里手了,牛的买卖是按头出价,每头牛有多重,完全依靠买家的眼力。

    赵子泽:这牛1060斤,1060斤。

    虽然好几年没来市场上买牛了,但是赵子泽对自己买牛眼力还是相当有信心的。

    赵子泽:你们的眼睛傻怂,过不了日子发不了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