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林载亮养鱼:76岁南沙牧渔人的财富传奇(上)(2011.2.28)

鏃堕棿:2011-02-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船被撞出一个深3米,宽1.5米左右的大洞,两层钢板做的船舷也被撞断。而船深4米米,海水很快灌进了船身,吃水受重,船迅速歪斜,并开始下沉。如果不采取措施,这条载着13个人的船将在十几分钟之内沉入海底,就像从没有在海上出现过一样。

    渔民们想要弃船跳水,但林载亮却不同意。

    教授:你们研究一下,跟轮机长船长要一起,研究方案,能够保什么就保什么。

    沉船在即,这个老人考虑的却是船上的东西。这艘船上到底有什么东西,它和美济礁上的财富有什么关系,让大家在生命都受到威胁的时候,还要想办法全力补救?

    船身越来越歪斜,渔民们还在奋力捞船上的东西。正在附近打渔的一艘渔船听到我们撞船消息,赶来救援。紧赶慢赶,终于在天黑前到达了我们所在的位置。

 

    记者:我们现在要把一些人转移到这艘船上去,然后再转移到一搜拖轮上。然后再由拖轮送回三亚。因为我们现在在北纬15"左右,离三亚很远,坐刚才的小游艇过去非常的不安全。所以还好能这么快联系到渔船。

    渔民们决定将一截梯子搭在两船之间,让人爬过去。谁知船身不稳,铁梯险些砸到人。

    最后还是只能让76岁的老教授爬过船去。船和车不同,即使是风平浪静,从一艘船转移到另一艘船上,也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因为两船不同的摆 动方向,人很容易被撞,或者落水,被船夹死。而这样一个76岁高龄,腿脚也不太利索的老人要过船,更是难上加难。众人一起努力,终于把他架过了船。

    对面的船,大洞赫然在目。

    记者:那现在这个船都斜了怎么办啊?

    船长老婆:慢慢开回去。

    记者:慢慢开回去?这么斜了还要开回去?

    船长老婆:他们船跟着。

    记者:现在是北京时间的晚上7点16分,距离我们被撞已经过了半个多小时了。我们那一艘船上转移下来5个人,留在那艘船上还有8个人,包轮 机长和船长。他们想要把这条船再开回三亚,我们和教授再去跟拖船回到三亚。你看这条船已经开不正,一直在歪。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撞的还挺严重的。如果刚 才速度再快一点,船就直接沉了。这艘船上的渔民都说,航行这么久,从来没有碰到过这样的事情。我们今天也是碰到了一件从来没有碰到过的事情。

    被撞了一个大洞的渔船在海上摇摇欲坠。

 

    晚上9点,为了安全,我们又被转移到一搜3000多吨的救捞拖船上。此时教授已经体力不支,一上船便倒在船舱里。

    林载亮:哎呀,心里难过,这个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