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汪正福养猪:煤矿主改行去养猪(2011.3.3)

鏃堕棿:2011-03-0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是江西省景德镇市一家大规模的养猪场,在2006年的时候,这里处处弥漫着死亡的气息。

    饲养员:那些猪,每天早里都要死很多小猪。

    饲养员:猪的病情很多,死亡率很高。

    汪正福是这个猪场的主人,他之前是当地最大的煤矿主,自从开了猪场之后,这样的状态就一直持续。伴随着每天不断的死猪,汪正福和员工的争吵也是没休没止。

    汪正福:我请你们来吃干饭,你这样搞,搞得吊儿郎当的,根本不像话。

    饲养员:饲养员我只管喂料扫栏,一旦猪生了什么病我也不知道。

    饲养员:猪生病了老板也不能怪我们,你有什么办法。

    饲养员:你应该拿出方案来,叫我怎么做我就怎么做。

    争吵持续不断,死亡仍然在持续。汪正福是当地首屈一指的煤矿主,他为什么会选择自己也搞不太懂的养猪行业呢?养猪差一点让他破产,汪正福为什么还要坚持做下去呢?

 

    景德镇乐平市是江西省的三大煤炭基地之一。煤矿在当地随处可见。

    汪小荣:当时小煤矿一千多座,像涌山镇就有七八百座,像我们乐港在这个地盘上,乐港镇也有一两百座,加起来一千多座。

    徐粉娥:那边都是一片,这个都是号称夜上海。

    记者:叫什么?

    徐粉娥:夜上海。看到晚上那个灯光就跟上海一样的,五颜六色的,都是一样的。

    记者:有这么多?

    徐粉娥:有那么多。

    一千多座煤矿,几百个煤矿主,其中做得最好规模最大的就要数汪正福了。

    程福凑:他自己亲自搞的小煤窑大部分都是赚了钱就回去。

    徐粉娥:他有名的吗,他就是我们当地的大老板。

 

    汪小荣:汪总这个规模在乐港镇这个地区来说规模是最大的,做的也相当好的。

    汪正福:这个也不是吹牛,在我们这个地方是数一的,数二我们不讲,就是数一的。

    煤矿生产不分昼夜,汪正福也可以说是日进斗金,然而这样的日子在2002年戛然而止。

    汪小荣:由于国家政策,资源要整合,所以我们根据国家的政策就把一批不太安全的煤矿就关掉了。

    因为关井压产政策的实施,汪正福只能把自己经营的所有煤矿都关停了。采访的时候,汪正福还带着我们去寻找当时废弃的矿井。

    汪正福:好像是这边,这一带。

    记者:往前走走看看。

    汪正福:拍摄的时候要小心一点,要注意安全,千万不要摔下去,要不就完蛋了。注意点,就是这个。

    记者:这有多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