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梁振美罗非鱼养殖:揭露一个传言引发的财富(2011.3.30)

鏃堕棿:2011-03-3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当时正值夏季,是罗非鱼吃食量最大,长得最快的时期,这个时候减少或者停止投料饲喂,不仅影响罗非鱼的生长,而且会减产,势必造成很大的损失。随着事态的发展,当地的罗非鱼养殖业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

    而就在这个时候,梁振美站了出来,他告诉养殖户,不要急于低价抛售,放心地去养。他还向大家承诺,等罗非鱼长成后,自己全部收购,并给出了保底价。

    梁振美:不是每个人的成本都一样,我说大概是多少钱?有的人说两块五六,有的人说三块。那好,我们给你一个保底价,三块二到三块三。

    罗非鱼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梁林:保底三块三就保本了,我们算过成本价,算那个保底价三块三,他们公司就出台,在这个情况下保证不能给你亏,你放心去养。

    可养殖户们却不相信梁振美。

    养殖户潘积均:那么大量,差两毛钱,一天如果20万斤鱼的话,他一天就差几万块了。那个时候最低价钱掉到两块多了。

    罗非鱼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梁林:你怎么给我三块二,三块三?能给吗?还有很多人打着个问号。别人问我,我说你问我也没有用。

 

    梁振美再次承诺,三块三一斤是保底价,如果到时候市场价格高于三块三,就按高的市场价格收购,同时养殖户也可以把罗非鱼卖给其它厂家,实在不相信就签订合同。

    梁振美:主要是你们相信我这个话就好了。最终我们跟养殖户说,这个是坏消息,这个消息是不对的,我们公司知道什么原因,我们比较清楚。

    那么,梁振美到底知道什么内幕呢?真相又是什么?

    2007年上半年,美国曾经对中国出口的南美白对虾实行反倾销,造成中国很多出口南美白对虾的加工厂破产,国内南美白对虾养殖业受到了很大打击。

    梁振美:美国对这个南美对虾搞过反倾销。反倾销的时候,就是要征收你112%的关税。这等于是你一块钱美金出口到美国的产品,他就要收你一 块一毛二分钱关税,所以你没办法整了,你没有利润了。很多人就想,万一罗非鱼假如也是跟南美对虾一样,那是不得了,这个产业又完蛋了。

    有一些外地的罗非鱼加工厂趁机大做文章,恶意散布“罗非鱼产品也不能出口美国”的假消息,从而低价收购罗非鱼。

 

    梁振美:这个消息一传二,二传三,所以就把这个传到罗非鱼身上来了。我们比较清楚,罗非鱼到美国去一点没有影响,跟南美对虾不一样。

    梁振美又怎么能确保美国就一定不会像反倾销南美白对虾那样,对进口的罗非鱼产品也实行反倾销呢?

    从做干果贸易到加工出口罗非鱼,十几年中,梁振美跟国外的很多客户不仅是生意上的伙伴,还成了很好的朋友,梁振美从他们身上能得到很多国外的行业信息。

    美国客户里昂·德门金:美国养殖白对虾,但几乎不养殖罗非鱼,罗非鱼的市场需求量很大,美国人比较喜欢吃罗非鱼,非常好吃,营养也高。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