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耿羲黑山猪:八兄弟离开以后(2011.4.4)

鏃堕棿:2011-04-0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里是南京市石桥镇的一家养殖场,占地200余亩,与其他的养殖场没什么两样,然而从2009年以来,这个普通的养殖场经常有媒体来访,而让媒体争相报道的却是一个不到23岁的年轻人。

    徐菲:报纸呀,电视啊,当时可能各路媒体都来报道他。

    张飞虹:他是就是说,应该放着自身很好的条件,他完全不必这么受苦。

    其实大学生创业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为什么这个叫耿羲的年轻人会引起媒体这么大的关注呢?难道他的创业和别人比有什么特别之处?2011年3月1号,记者来到了南京市。

    石桥镇,当记者说明来历之后,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却大大出记者的意料之外。

    耿羲:不太想说。

    记者:不太想说呀,为什么?

    耿羲:反正就是不太想说。

    沉默很久……

 

    按理说,耿羲接受过众多媒体的采访,应付媒体可以说是轻车熟路,可是这一次,耿羲为什么会忽然不想说了,变得沉默了?是厌倦了媒体的采访,还是他的创业经历另有隐情呢?

    这里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耿羲当年求学的地方。2008年,耿羲毕业后,到一家单位实习,由于工作能力出众,刚转正,就被这家公司破例聘为了副总经理。

    耿羲:当时我们应聘过去的时候,在我手下做的投标工作基本上全部竞标成功。所以他们就很信任我。

    老师:像他这样就是跨度这么大的比较少,很特殊,大概就是他一个吧。

    在校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刚工作就坐上了公司副总的职位,按道理这应该是耿羲大有一番作为的时候,然而,谁也没有想到,不久耿羲就做出了一个让人震惊的决定,南京石桥镇有一家养殖场要转让,刚好耿羲看到近年来国家扶持农业的力度逐渐加大,便有了投身农业创业的想法,然而,就在这时,他遇见了创业中的第一个难题。

 

    记者:盘下这个养殖场大概多少钱?

    耿羲:当时要一百多万。

    记者:一百多万?

    耿羲:对。

    记者:当时你来的时候身上有多少钱?

    耿羲:我自己没多少钱,我自己可能就万把块钱。

    身上万把块钱,家里又不支持,100多万的投资,对于当时的耿羲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该如何筹到这笔钱呢?耿羲想到了一个方法,正是这个方法让他引起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眼前这个穿黑衣服的小伙子叫杨帆,是耿羲的儿时玩伴,两家是世交,由于这种特殊的关系,两人打小就非常要好。2009年一月的一天,杨帆接到了耿羲的一个电话。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