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魏保岭养甲鱼:为还人情债带来的财富(2011.4.6)

鏃堕棿:2011-04-0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山东省聊城市丁马村有一间仓库,村里人都说就是这个仓库改变了全村的财富走向。

    在这间东西长达150米,共有3600平方米的仓库里,密密麻麻摆满了十万只水桶。这仓库里面的十万只水桶,究竟是怎样改变丁马村的财富走向的呢?

    他就是这间仓库的主人——魏保岭,今年已经60岁的他每天都会在仓库里查看这些水桶。魏保岭就是因为发现了这些水桶的价值,不仅在2010年给他带来了1.2亿元的销售额,也给当地村民带来了丰厚的收入。

    记者:一年能挣多少钱?

    山东省聊城市丁马村养殖户郭思军:100多万吧。

    记者:100多万,是销售额还是实际的净利润?

    山东省聊城市丁马村养殖户郭思军:净利润吧。

    山东省聊城市丁马村养殖户魏春勇:一年能挣四五万块钱,这四五万块钱是十拿九稳。

 

    如今的丁马村,村小学在聊城市是最好的,不但盖了教学楼还建了食堂,就连村民们下地干活走的土路也都铺成了一条条水泥路。

    学生:骑车什么的都不摔了。

    记者:你们能在这上面玩了是不是?

    孩子:是。

    记者:都能玩什么现在?

    孩子:滑板,撒了把骑车都没事。

    跟着魏保岭,丁马村的村民每年轻轻松松赚到四五万甚至上百万,村里建学校、办食堂、修道路,这些钱都是魏保岭自掏腰包,花了1000多万, 魏保岭这样做就是为了偿还欠下村民的人情债。而他的财富和仓库里十万只水桶有着莫大的关系。那些水桶中到底蕴含着什么样的财富玄机呢?

 

    原来,这满满一仓库的十万只水桶里,每个里面都养着一只甲鱼

    但是,养甲鱼,不管是南方还是北方,要不是在池塘里面养殖就是在温室里面饲养。魏保岭为什么要把甲鱼养在水桶里面?水桶里面能养甲鱼吗?然而,就是这些养在水桶里的甲鱼,不但给魏保岭带来了亿万财富,也改变了整个丁马村。

    然而,只有魏保岭知道,他在水桶里面养甲鱼,其实是和一个花季少女的生命有关。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魏保岭的孙子魏修文:什么军队无论在哪他的人数都是最少的,是什么军呢?7654,什么?

    魏保岭:空军。

    魏保岭的孙子魏修文:错啦,是冠军,永远都只有一个。

    出题的孩子是魏保岭的孙子,今年已经8岁了。小孙子出题考的是脑筋急转弯,他知道爷爷答不上来,就故意让他喜欢的爷爷偷看答案。尽管魏保岭把“冠军”的“冠”字看成了“空军”的“空”,但是每天和小孙子在一起做游戏,是他最幸福的时光。

    魏保岭:公鸡还会下蛋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