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张贵涛养鸡:保险柜里锁着的财富路线图(2011.4.13)

鏃堕棿:2011-04-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被迫退伍回来,养家的重担一下子就落到了张贵涛身上,曾经在部队干一辈子是他最大的梦想,可看到两个年幼的侄子,目睹家乡贫穷但找不到出路的张贵涛也只能像这样用从部队里学到的武艺来发泄自己。

    回到老家半个月后,张贵涛决定把孩子交给老父亲照顾,只身一人到重庆打工赚钱。

    张贵涛:只有一个死念头就是打工,怎么去打工那就没办法了,就去打工,后来打工都不是那么顺利,一出去第一次就碰壁。

 

    最后连张贵涛自己都没想到,他会拿起竹挑子,在重庆朝天门码头当起了搬运工,也就是重庆人说的棒棒。站在全都是四五十岁中年人组成的棒棒军里,张贵涛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张贵涛:我那时候最怕的时候,哪一个战友看到了,部队知道了,一个退伍军人回来当棒棒,那真的很没面子,也好像自己没什么能力。

    记者:心里边是不是很纠结?

    张贵涛:就是,那种感觉在里面翻来覆去的简直是不舒服。

    但是一想到老家还有两个需要他赚钱抚养的孩子,张贵涛也顾不上面子了。靠着在部队里锻炼出来的好体力,他成了当时最赚钱的棒棒。

    张贵涛:我们就这样坐着等船,后边船一到了一看到船一到跑就去抢活去了。然后担回来,一趟的话看后面还有马上又去,又去抢。

    记者:那你算跑得快的?

    张贵涛:我跑得挺快的,我们棒棒当中我很年轻,他们都比我年纪大,一般他们担个两趟我担个三趟。这个样子,所以说那个年代一个月挣五六百块钱还是挣的比较可以的。

 

    风里来雨里去,张贵涛在朝天门码头当了半年棒棒,1995年2月,在战友的介绍下,他来到广州一家著名企业打工。在三年的打工经历中,张贵 涛从保安一直干到了销售员,这三年,他不仅养活了哥哥留下来的两个孩子,而且有了一个财富发现。他根据这个发现,一点点绘制着他的财富路线图。1998 年,当绘制完财富路线图后,他决定带着新婚的妻子回到重庆自己创业

    这里是重庆市渝州蔬菜农副批发市场,1998年,张贵涛就在这个市场上开了一个卖白条鸡的档口。

    张贵涛在广东打工的那家著名企业,是亚洲最大的肉鸡企业,他就是在这家企业发现了一个商机,还编制了财富路线图。回到重庆,张贵涛却只敢实施其中的一小部分。因为要供大哥留下的两个孩子上学,甚至和妻子商量好先不生孩子。

    妻子:我们那也没有亲戚,还有些他们爷爷资助点,借一点学费,两个孩子都在上学。那时候我也没有挣到什么钱。

    记者:当时你俩就不敢要自己的小孩?

    妻子:我们那时候后来听他们讲,宁愿不结婚就把他们两个孩子抚养大。

    夫妻俩在档口上没白没黑的忙活,到2002年,张贵涛以一年150万只白条鸡的销售量,成为市场上年销售白条鸡最多的人。一个不到十平方米 的小档口,只用了四年时间就达到了一年3000万元的销售额,这让很多商户觉得非常诧异,而这只是张贵涛财富路线图中的冰山一角。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