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张贵涛养鸡:保险柜里锁着的财富路线图(2011.4.13)

鏃堕棿:2011-04-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妻子:本来我们已经在那里赚点钱了,为什么还要辛辛苦苦把钱投回来,本来我也知道养鸡风险大,我们在这待了那么多年,看到那些喂鸡的。

    张世林:大规模养鸡都觉得他不可成功。

    记者:为什么不能成功?

    张世林:因为交通不方便,那路原来是泥路,都觉得很麻烦,地势条件都不方便。

    张贵涛在重庆的档口一年要供应150万只白条鸡,他就是按照这个数量建的养鸡场,只要不死鸡,自己养鸡自己卖赚的利润会更高。

 

    张贵涛:光是贩鸡一只鸡能挣一块钱,那个利润养宰结合起来的话我就可以达到两至三块钱一只。

    有了这个养殖场,张贵涛本来完全可以自给自足。可实施财富路线图的第一年,不仅是重庆,四川广安也开始流行青脚鸡。当地的白条鸡经销商也到他这里来拿货。

    张贵涛:再隔几年就到了我们广安市县这个地方来了。就说广安和我们县每天能达到四五千只鸡。

    到2007年,张贵涛每天需要供应市场一万多只鸡,全年的供应量达到了400万多只鸡,这迫使张贵涛提前实行财富路线图中的一些计划,发动老家的村民养鸡。

    张贵涛在村里到处劝说,想让村民利用空闲时间替他养鸡,鸡苗和饲料他负责,村民只管出力就行了。但是替人养鸡,大家谁都没听说过。

    张世林:没有保证,也不知道建鸡场能不能赚钱。

    张世生:开始都怕亏本,寄养。

    文永果:不是全不养,人家有一些出去打工了,他不养。

 

    大家不愿意给张贵涛寄养鸡,除了怕担风险,最关键的是村里根本就没现成的鸡舍用来养鸡。

    张贵涛:当时如果要他们拿出几千元,或者上万元来建养鸡场,他们是肯定没有那么多钱,因为我们村普遍性比较穷。

    大佛寺村是个西南地区典型的留守村,村子偏远,能赚钱的买卖不多,大多数年轻人都外出打工。外出的人越来越多,村里的房子就闲了一大半。

    村主任李光华家旁边就有这么一栋二层小楼闲了很多年,张贵涛找上李光华,让他在村里带头用空房子养上了鸡。

    记者:像这个二层小楼一次可以养多少鸡?

    李光华:一次可以养两千多到三千只。

    记者:这个楼就可以养这么多,那你们不就省了建鸡舍的钱吗?

    李光华:对,单独建鸡舍就可以花几万,我就省了。

    2008年,李光华在这个小楼里养了3000只鸡,鸡苗、饲料和防疫都是张贵涛来负责,李光华只需要按时来喂饲料,看看情况就行了,两个月后养大的商品鸡张贵涛直接拉走卖掉。李光华每只鸡赚了一元钱的寄养费。

    记者采访的时候,正赶上村民养在空房子里的商品鸡刚出栏,等着半个月后再养上下一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