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张贵涛养鸡:保险柜里锁着的财富路线图(2011.4.13)

鏃堕棿:2011-04-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村主任在小楼里养鸡赚了钱,村里都传开了,有钱的建鸡舍养更多的鸡,没钱盖鸡舍的就租空房子养,甚至外村的也来要鸡苗。

    李光华:老太婆喂五六十岁的,甚至像我父母亲七八十岁了,他就在院子里一批喂20个,一年喂下来都是几百只鸡,一年都可以收入几百块,上千块钱。

    文永果:比外面打工能稍微好一点。

    记者:你养了多少?

    文永果:3000多个。

 

    记者:就是每批都养?

    文永果:是。

    记者:那一年能养几批?

    文永果:3批吧。

    曾绍英:寄养一只鸡一块钱,喂一个多月。一个鸡舍要养两千多,一年要养5次。

    一些在外面打工的年轻人看这种寄养方式没什么风险,赚钱也不少,就回到了村里,准备给张贵涛养鸡,这样的寄养户越来越多,到2010年,有十几个村的300多户,肉鸡年出栏量达到了400万只。

    村民:搞养殖如果能赚钱就可以不到外面打工了,家里面的农田也可以干一点,养殖企业可以做,就是这两句。

    记者:你怎么不养啊?

    村民:我现在把房子修好了后面就可以搞养殖了。

 

    张贵涛的财富路线图就是他的商业计划书,从回重庆创业开始,这份计划书已经修订了好几次了,平时他一直锁在保险柜里,从不轻易给人看,他一直按照计划好的财富路线去创业。从育种到发展养殖基地,再到深加工、市场销售,都制定了详细可操作的财富路线。

    张贵涛:将来我那个企业自己的收入肯定是可观的,还可以带动几个乡。

    记者:能达到什么规模可以说说吗?

    张贵涛:至少达到上亿元。

    记者:多长时间完成?

    张贵涛:我的计划是8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