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朱福顺养鸡 “遛鸡哥”的财富传奇(2011.4.15)

鏃堕棿:2011-04-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一家人的生活有了改善,儿子终于能继续进行治疗,朱福顺很开心。

    而2010年一个无意举动,竟让他在短短几天内就成了网络红人。

    朱福顺:一个客户,他说他家里要一只鸡,让我给他送过去,我说行,那我就给你送过来。当时我想,他要一只活的,我怎么给他送过去呢,我说用绳子拴着,我就把它牵过去。

    朱福顺就牵着一只鸡去送货,引起了路人的好奇。随后一张照片就被传到了网上,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他本人也被网友称为“遛鸡哥”。朱福顺没想到,阴差阳错的成为网络红人却给他带来了意外的财富。

    朱福顺:我去遛一下鸡,都能让很多人知道我,了解我,并且通过它我的销售也在不断地增加。

    通过治疗,儿子的行动逐渐恢复到正常。看着能跑能跳的儿子,苦苦奋斗四年的朱福顺第一次看到了希望。但他没有想到,一场杀身之祸正一步一步向他逼近。

    这是龙泉驿区建设路一个普通的综合市场,但在2010年4月20日,这里却发生了一件大事。

    商户(女):当时看见好多人,在外面都拦着,我很害怕。

    商户(女):把我的买主都撵到那里面去了。

    商户(男):地上流了好多血,那是相当恐怖的。

    事发突然,让在场的人措手不及。但现场恐怖的情形,即使已经过去一年多,很多人回忆起来依然胆战心惊。

    商户(女):冲了几个小伙子来杀他们的嘛,来杀他们的,拳打脚踢地打他们。

    商户(男):“眼镜”就倒下去了,就说哪个捅了他几刀。

    商户(女):就看见他死死把那个人拉着,死死把那个人拉着,他不放。

    这些人口中称呼的“眼镜”,竟然就是朱福顺。而朱福顺怎么也没想到,让他险些失去性命的竟然是鸡和鸡蛋。

    商户(女):人家要报复他嘛,都是同行嘛,想把他挤垮,故意来整他的。

 

    案发后,警察很快来到现场,朱福顺也被送进了医院,凶手很快被抓住受到了惩罚。

    鸡蛋给朱福顺带来了希望,也让他的生命遭遇最严重的伤害。受伤留下来的刀疤,现在看来依然触目惊心。

    但这并没让他妥协,反而让他有了一个更宏大的目标:与其在本地与同行恶性竞争,不如拓宽市场,走出成都。

    2010年11月,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成都办公室找到了朱福顺,推荐他参加一个电视创业节目。而刘永好正好是他的创业点评嘉宾。

    刘永好知道了朱福顺为儿子治病回乡创业的事,也知道了他为儿子挣钱两次命悬一线的经历。他提出要给朱福顺100万元的无偿资助,但朱福顺拒绝了。这让刘永好对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