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梁玉颜金钱龟:神秘院子里的天价龟(下)(2011.4.22)

鏃堕棿:2011-04-2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梁玉颜的丈夫区灶流:一千多,两千多,三千多,五千多,每年涨,每年涨,很多人在天台养龟,个个都笑了,赚一两百万很容易。

    这个时候,已经孵化出了很多金钱龟种苗的梁玉颜,毫无悬念地赚了个盆满钵满。她又劝丈夫区灶流退出了运输行业,一起养殖繁育金钱龟。

    2002年,梁玉颜建起了这家占地十多亩的金钱龟养殖场,开始实行规模化养殖。密布的铁丝网、红外线报警器、三十多个摄像探头以及墙内墙外的护卫,将这座院子守护得如同铁桶一般,没有人知道这座戒备森严院子里的金钱龟到底能值多少钱。

    梁玉颜开始让同行瞩目,当大家都用羡慕和佩服的眼光看着她下一步怎样赚大钱的时候,她的表现却又让大家看不懂了。金钱龟种苗价格一路飙升,购买的人也越来越多,而梁玉颜似乎放弃了种苗孵化,一年都卖不出几只,这让很多人感到费解。

    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禾渚村村民邓燕梅:金钱龟搞起来了,她也没卖小龟,我们也不知道她为啥是这样,当然不理解了,赚钱都不搞。

    在人们的不理解中,梁玉颜留给大家的谜底几年后才显现出来。

    当同行逐渐忘记梁玉颜时,她却再次引起了龟鳖养殖界的震动。2006年春天,沉默了4年的梁玉颜突然放出话来,自己孵化出了一种濒临灭绝的龟种——广东草龟,并对外出售种苗。

 

    梁玉颜:这个你看它,它背上是黑,里面是红,又黑又红。麝香龟,好象麝香一样,有时候一天十次八次,有时候三五次,是从这个边边发出来。

    梁玉颜所说的这种麝香龟就是广东草龟,是广东本地的龟种,因为体内时常散发出麝香的香味,又叫麝香龟。广东草龟主要生长在广东地区的山洞 里,孵化率很低,它肉质鲜美,又有麝香的香味,很多村民都捕捉来吃。广东草龟曾是当地的普通龟种,很少有人养殖它,再加上大量的捕捉,野生的越来越少,到 了上个世纪末就几乎绝种了。

    在外人眼里,梁玉颜似乎要“退出龟鳖江湖”的那几年,她就是在集中精力孵化这种广东草龟。她原以为,自己把这种濒临灭绝的龟种一推出,会引起业界的轰动,但她没想到,大家对这种背部漆黑的乌龟反应冷淡,没有人愿意买来养。

    养殖户梁润波:看着不怎么好看,是黑乎乎的,这样龟不好看,就没有买。

    梁玉颜:个个都不愿意。“我不愿意,我不养这个,养这个谁挣钱。我怕。”

    已经掌握了金钱龟孵化技术的梁玉颜,为什么不大量孵化价格昂贵的金钱龟种苗,放着能赚的钱不赚,而花费几年时间去孵化这种没人关注的广东草龟呢?这还要从梁玉颜的丈夫区灶流的一次巧遇说起。

 

    1998年的一天,到外地跑运输的区灶流巧遇多年不见的一个养龟时认识的台湾朋友,他委托区灶流帮着收购一些广东草龟,能收多少就要多少。

    梁玉颜的丈夫区灶流:广东几乎绝种了,没有了。广东、广西没有两百个种龟。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