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南阳惊现“火鸡哥”李成业荒山创造奇迹

鏃堕棿:2011-05-0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南阳网讯(见习记者  王小明)3月6日,记者来到了南阳市南召县南河店镇,见到了“火鸡哥”李成业,其实“火鸡哥”很健谈,说自己虽然出生在贫困山村里,但是从小就有梦想,要走出穷乡僻壤,干一番大事业出来,并一直向着这个梦想不断的努力追求着......

      摩托车修理工萌生养鸡念头
      还记得2008年的秋天,那时候我还是一个摩托车修理工,突然萌生了养鸡的念头,于是我便上下打点,四处取经,在了解了市场行情后,在了解到石门乡有批柴鸡要出手,在千方劝说的情况下,父亲答应仅仅引进了106只柴鸡,从此我便踏上了曲折的养鸡之路。当然我不甘心仅仅养这么多鸡,干咱就干大的,可我家庭贫困,父母们坚决不同意冒那么大风险,我这人就是胆大,用俺妈的话说,老晕子,呵呵,通过了解,我又联系到湖北有一家绿壳蛋鸡的,只是数量少了人家不给,最起码1000只可以捎上,当时每只价格是2.4元,,可手里仅有900多元,怎么买??于是便闹出了一件很有意思的淘宝经历.

南阳火鸡哥和他的火鸡
南阳火鸡哥和他的火鸡


       李成业淘宝记
       在仅有900元要买2400元的鸡苗的情况下,创业心切,也顾不上太多,最少还有时间可以借。先建育雏室吧(养小鸡的房子),可又不能让家人知道,自己也没钱,我就搞起了简单的育雏室:在摩托店的一米多宽的走廊里,找了两根棍子,搭起塑料大棚,借来了两个人家烤火用的炉子。把我摩托车配件倒了一地,把货架当起了养小鸡的育雏笼,通过一个人从早到晚的努力,一个不足8平方的育雏室建成了,总算喘了口气。开始筹钱吧,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在我建好育雏室的第二天,人家打电话说,小鸡到南阳了,让我马上去取,生命不容耽误,带着900多元直奔南阳,到了南阳,我先是叫上了两个朋友(都是没钱的哥们),到了地方看见毛茸茸的鸡苗,欣喜万分。正在此时,我灵机一动,想起了解决问题的办法。我突然只叫,怎么是挑过的纯母鸡?我要的是公母混苗!那人说:这是蛋鸡啊,公鸡会下蛋吗?我说,你管我要啥呢,我办养鸡场没有公鸡行吗?再说我想要的是纯黑的,你们的啥颜色的有,要是让我挑我可以要,要是不让挑,一个我也不要,一下子弄得人家怒火冲天,可实在没有办法,大老远的从湖北弄过来,再拉回去不知要伤亡多少,于是我们重新谈好了价格,我挑出了340多只母鸡,和六十只公鸡(公鸡6毛),欢喜万分,终于淘到宝了,那天是09年农历的五月初一,我记得太清楚了。

南阳火鸡哥的火鸡场
南阳火鸡哥的火鸡场


         “火鸡哥”的迅速发展
        随着不断的努力,2010年,我在交往中认识了和我一般志向的郭叔,郭叔看重的我的拼劲和为人,两人一拍即合,两鸡场合并一场,2010年6月筹建鸡场,8月17日,两鸡场合在了我们鸡场,经过我们认真分析讨论,我们一致认为选择很有发展前景的火鸡,因为随着人类对健康饮食的认识,伙计对于将来是一个任何肉食不可替代的上等日常营养品,国外许多国家不仅把火鸡作为圣诞节的主食,而且有“草食野味珍品之冠”的火鸡,在国外已经代替了牛羊肉,淘汰了猪肉的饮食习惯。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鸡场迅速壮起来,取名为南召县成业珍禽生态养殖基地。我们现在拥有标准化育雏室两栋,百余亩生态养殖基地,3000多只火鸡,2000多只生态放养的黑骨绿壳蛋鸡,1000只产蛋柴鸡。种鸡场,孵化场......我们正在不懈努力,能够为南阳的父老乡亲及全国的人民,提供更多更高的绿色生态禽类产品。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