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焦炳来养鸡:从一本没看懂的书开始财富传奇(2011.5.6)

鏃堕棿:2011-05-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伍运英雁山区区长:我觉得他就是说,比较契合我们当时发展的一种需求,跟政府不谋而合。

    雁山区正苦于没有企业带头发展养殖业。这是他们跟焦炳来签订的共同发展的协议书。但是当时焦炳来连100元本钱都没有,他到底要怎么做呢?没想到,6年之后,焦炳来建成了桂林数一数二的养鸡企业。而这一切都源于经济学原理中悟出的道理。

    焦炳来:经济学就是整个社会资源的一个整合,因为搞公司加养殖户这个事情,你本身养殖户有些资金再加上一些社会资源,没有钱也可以干活。

    虽然那本经济学焦炳来看的是似懂非懂,但他却从书中看出了一个道理,就是如何利用身边的资源赚钱。得到政府的支持后,他把雁山区50家养殖散户组合成一个团体,向他们免费发放鸡苗和饲料,并承诺按保护价回收。

    谭有连养殖户:药品和饲料就是按照我们所需,需要多少他就提供多少。

    连本钱都没有焦炳来,又是怎么搞到这么多鸡苗和饲料的呢?

    焦炳来:因为我原来我说过我贩鸡苗生意,卖鸡苗卖兽药,这方面还有一些途径,就打电话哪个客户让他送点鸡苗来,来了说多少天给钱给人家。

    饲料厂供应商:我把原料支持给他,资金可以晚一点转给我,我觉得这个人还是比较讲信誉的。

    一只鸡从鸡苗到出栏,焦炳来要负责16元的成本。为了保证鸡的成活率和质量,他每只向养殖户收取2元的抵押金。3个月后,手里不到100元钱的焦炳来,凭着对资源的组合和农户的自有资金,养出了第一批共20万只鸡。

 

    焦炳来全部养殖从广东引进的三黄鸡,这在桂林还是独一户。三黄鸡黄嘴、黄脚,黄羽毛,肉质鲜嫩,第一批鸡很快就得到了桂林人的认可。直到今天,桂林市场的经销商已经销售焦炳来的三黄鸡十多年了。

    经销商文征富:质量好,大众化,受欢迎,多卖三五毛(一斤)。

    靠着从《经济学》中悟出的一个道理,焦炳来利用资源的整合,养殖户也迅速壮大起来。在桂林的成功,让他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复制这种模式。到了2005年,他在广州、湖南、广西等地连开了5家分公司,发展成为全国性的集团公司。

    庞铁坚前雁山区副区长:以前成一个产业了,我们从谷歌地图上看,那块全是鸡棚,规模挺大的了。

    刘局长:养鸡他是第一的,没有谁能比得上他。

    曾经落魄到100块钱都拿不出的焦炳来,看了《经济学》那本书后,开始整合资源,成了独领桂林三黄鸡市场的领军人物,也带动了雁山区养殖业的发展。他所得到的荣誉挂了满满一墙。

    名利双收、春风得意,焦炳来决定给自己买一辆好车。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