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刘春军养青蛙 流浪汉用青蛙赢得财富和爱情(上)(2011.5.9)

鏃堕棿:2011-05-1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三月的四川省绵竹市,天气还有点凉,应该说青和牛还在睡觉。然而在这个地方,一大早就能听取蛙声一片。是谁惊扰了它们的好梦呢?

    刘春军:这应该是母牛蛙,它冬天的颜色是黑色,出太阳一晒,比如我放在这里,如果是出太阳一晒,它就晒成青色了。青蛙和牛蛙,比青蛙的个体大这么多,明显大得多,晚上听到呱呱的叫声。

    记者:是什么意思?

    刘春军:好像我要找对象了。

    这个正从杂草和污泥里挖青蛙的人叫刘春军。这个季节蛙类还处于冬眠状态,市场上出上高价都难得一见,那么,他为什么要把它们弄醒呢?原来这是一个即使在业内都鲜为人知的养蛙秘技。

    刘春军今年44岁,靠一套养蛙绝活,年利润达到上百万元,从一个谁都看不起的流浪者变成了周边甚至全国众多养殖户学习的榜样。然而,今天扬 眉吐气的背后,却有说不尽的辛酸。为了出人头地,他两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千辛万苦将资产累积到上千万元,一夜之间就彻底清零一贫如洗;因为事业的起起落 落,结发妻子把他扫地出门,新交的女友又弃他而去。那么,这个其貌不扬的男人,究竟是如何从羞辱和失败之中一路走来的呢?

 

    刘春军出生在四川省遂宁市的一个贫困家庭,兄妹四人,他是长子,也是家里的主要劳力。经年累月刨地种田,让他养成了不修边幅的毛病,在加上性格内向,刘春军在村里几乎没有朋友,那时的他非常自卑。

    同乡:感觉的话,比较矮小,随便穿什么衣服就那样,而且他也不会想穿什么衣服。而且手一伸出来,往外一伸全都是老茧。

    父亲:女孩子定了婚都退了。

    记者:为什么?

    父亲:看他是这样的人,一身泥巴很土气。

    人们已经习惯了刘春军的邋遢和自卑,没人相信有朝一日他会出人头地。高中毕业后,为了摆脱那个瞧不起自己的环境,刘春军在成都街头摆了个摊位,给人修理电器。

 

    刘春军:早晨八点钟就起来修电视机,修到晚上两三点钟,好多人都在睡觉了我还是修电视机。也没挣到多少钱,每天面对这些脏乱的东西就是修修,一天坐在那里不动。

    靠修电器的手艺,刘春军娶上了媳妇。在人们眼里,像他那样的条件,能取到媳妇实在是不错了。然而,刘春军却总在想将来不再修电器,干一番大事业。

    有一天,刘春军无意中听人说餐馆里最近非常流行吃牛蛙,一盘牛蛙的价格竟然能卖到80元钱,刘春军听了这个消息不禁心动了。他跑到当地的市场一问,发现牛蛙的行情确实诱人。

    刘春军:他们那个饭馆里面卖一斤牛蛙就要80元一斤,市场上卖价28元一斤,我们自己养殖的成本只要几元钱。

    刘春军跟谁也没说,自己先悄悄地算了笔账。

    刘春军:如果要是养上一万只,一年就要赚二十多万,我如果回去养上一年的蛙我就有二十万的纯利我肯定划算是吧?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