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李勇养蛇:怕蛇之人蛇口夺财(2011.5.20)

鏃堕棿:2011-05-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南宁市兴宁区三塘镇,提起这个三面环水,占地一百亩的山丘,总会让人恐惧又好奇。因为山里有一笔危险的财富。但是未经主人允许,外人无法靠近。如果有人自作主张想偷偷靠近,将面临生命的危险。

    2011年4月19日,记者在主人李勇的陪同下,进入了这块神秘之地。在穿过三道门后,记者被带到了这个只有几扇窗户的建筑前。

    记者:要进去是吗?

    李勇:进去。

    记者:你们所有的人都是这样进去的?

    谁料,就在记者刚刚调整好摄像机,却出现了意外。

    工人:这个蛇没毒的,不怕,我拿住头了。

    记者:这是多少斤的?

    工人:这个有五六斤。

    记者:这长了多少年了?

    工人:一年多。

 

    李勇告诉记者,这是一条王锦蛇。王锦蛇是无毒蛇中最凶猛的一种,虽然无毒,一旦被它咬中,伤口也会流血不止、疼痛难忍。这条王锦蛇已经怀孕,出于本能,它的攻击性更强。

    在这个戒备森严的地方,李勇养了近13000条无毒蛇,李勇告诉记者,以前他和记者一样怕蛇,而现在,他养的最多、也最得意的,却是这种剧毒蛇。它一旦被激怒,颈部就会扩展成一对看似眼镜状花纹的图案,故名眼镜蛇。

    如此可怕的动物,很多人恐怕一辈子都不愿意接近。面对这种让人恐惧的毒蛇,李勇却是异常地亲近。

    李勇:不用怕了,你看,到我头上长出一条蛇来了。

    让人直冒冷汗的眼镜蛇,在李勇手上就像一个听话的玩具。而这种眼镜蛇李勇就有三万多条,数量在整个广西壮族自治区数一数二。李勇也被行内人 喻为“广西蛇王”。从惧怕蛇到与蛇共舞,他有着怎样的经历?李勇当场逮了一条小眼镜蛇,给记者演示当初他是怎么克服恐惧心理的。

 

    记者:这样都可以啊?

    李勇:没事的,你只要不搞疼它,你不逗它生气,加上人一接触它久了就没事了。

    为了让记者更深地体会他当时拿毒蛇练胆的经历,李勇把蛇递给了记者。

    记者:先给你拿尾巴,我怕。等一下,你先别着急。

    李勇:慢慢来,慢慢接触,没事了,看见没有,你可以把他盘起来,什么都没事。

    记者:还是动。

    李勇:你放他爬到你的手上去也行。

    记者:它的头现在已经扁了。

    记者:别叫,把蛇吓着。

    记者:不行。

   李勇:不动不动,不可以动,不要笑,不要出声,不可以出声,越出声越紧张。

    李勇:行了,不吓你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