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王业春养甲鱼:假消息带来的真财富(2011.6.2)

鏃堕棿:2011-06-0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011年5月14号,一大早就有很多经销商在市场里等着王业春。大家都想多买一点甲鱼,但是因为数量有限,王业春只能平均分配。

    王业春:今天也就是这么多了,按照你那个要求我达不上。你现在要2000斤,我没办法给你。

    不光是在水产市场里有人在找王业春,还有一位从700公里外来的江西经销商,就等在王业春养甲鱼的池塘边。

    江西甲鱼经销商王政宏:我从江西开了差不多十来个小时车。

    记者:我现在看你挺着急的?

    江西甲鱼经销商王政宏:我要赶时间,今天天气还可以。如果天气温度高甲鱼有损耗的。

    现在很多地方都有甲鱼养殖,为什么这些经销商宁可远道而来,不惜运输成本,非要来买王业春的甲鱼呢?

 

[致富经]假消息带来的真财富(20110602)

    王业春从2000年开始进入甲鱼行业,曾经在六年的时间里四处奔走,却始终找不到致富门道。2006年,因为他轻信了一条假消息,将他逼入困境,但就是这条假消息,成为了他财富的分水岭。从此,他不仅实现了财富的逆转,也成了很多甲鱼经销商追逐的对象。

    外地经销商纷纷找上门来购买甲鱼,因为养殖场捕捞人手不够,王业春也只得亲自上阵帮忙。

    王业春:这里肯定有一只甲鱼,这个叉子叉下去软软的。这里面肯定有一只甲鱼,百分之百的。

    记者:那抓吧。

    王业春:来,你看看。这里肯定有一只甲鱼。

    记者:甲鱼不会咬你手吗?

    王业春:不会的,看。

 

[致富经]假消息带来的真财富(20110602)

    记者:这只有多重这个?

    王业春:这只好像小一点是吧?

    记者:这个1.8市斤吧。

    刚开始的时候,王业春和工人们还是按照传统的方法,像这样用叉子慢慢地捕捞。但是因为经销商催促得越来越急,工人们就干脆用手在渔池里面直接抓甲鱼了。

    工人:咬到手了。

    这天全养殖场的工人为了抓甲鱼,一直从早上忙到晚上,才凑够了经销商要的3000斤甲鱼。

    在汉寿县,王业春现在是数一数二的甲鱼养殖户,每年要销售商品甲鱼100万斤。他一年能卖这么多的甲鱼,转折点就在2006年。这一年他在 浙江推销甲鱼苗时,因为一个假消息,他大胆签订了一个30万只甲鱼苗的供货合同。这个不可能实现的合同一度把他逼上绝路。也是这份让他一度绝望的合同,成 为了他财富的分水岭,不仅实现了他财富的逆转,更成就了汉寿县甲鱼的产业地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