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王凤娥养猪:怪事背后的财富真相(2011.06.29)

鏃堕棿:2011-06-3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里是辽宁省朝阳市的林杖子村,这里发生了一件让村民至今都无法接受的事情。2009年6月,一个村民因为赶猪惹出了大麻烦,事情的结局颠覆了村民多年形成的观念。

林杖子村村民刘艳霞:我接受不了,就对一个猪来说,孩子惹生气了还可以打两下,对吧?何况是一个猪啊?

记者:那就说不应该有这么严重的后果,是吧?

村民刘艳霞:对。没想到有这么个后果。

林杖子村村支书吴广成:我今年59岁,我从19岁就在生产队当干部,一直到现在,没听说过。

林杖子村村民:我感觉有点小题大做,不至于。

这起事件因赶猪而起。在村民眼里,赶猪是个拿不上台面的事情。然而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对这位叫王凤娥的人来说,赶猪不仅大有讲究,还关系到一个财富秘密。也正是如此,王凤娥对赶猪时的猪叫声非常敏感。

 

怪事背后的财富真相密01

王凤娥:我听的叫声非常地惨,非常地惨,就是嗷嗷地叫唤,我听着不对,完了我就赶紧开着车就跑过去了。

一声猪叫急得王凤娥马上开动了汽车,尽管猪叫的地方离她只有三四百米远。当她火急火燎地赶到猪叫的现场,工人们都愣住了。

王凤娥:给我气得都大吼,给他们吓住了,他们有三个人,我说你们站住,不要赶了,你们干什么呢?当时正好看见一个拿着树条在那打的人,我说你赶紧回家。

猪场员工魏斌:从那件事以后,有时候接个电话,我对象也在这个公司上班,接个电话一听到董事长电话就特别害怕,就这样情况。

在农村,赶猪的时候打几下是常见的事,没有人会为此大惊小怪。更何况猪肉多皮厚,在村民看来,打几下,踢几脚那都是轻的。

林杖子村村民吴广虎:你就说抓猪,从圈里赶出来还不走的猪,拿上铁钩子钩上它就跟你走了,那不把猪弄伤了吗,伤了,早晚它都是挨要刀的。

林杖子村村书记吴广成:拽尾巴的,拽大腿的,把它撵一圈,撵出个几十米,它就趴那里,就是这么个抓法。

相比于村民抓猪的手法,打猪的员工温柔得多,只是踢了猪几脚,抽了几下。可是,村里人谁都没料到,王凤娥竟然把打猪的员工开除了。更令人奇怪的是,那几头原本就要卖的猪,仅仅因为挨了打而被王凤娥重新赶回圈不卖了。

王凤娥:这猪你要是打它一次,因为它也懂事,它心情就不好,这一个礼拜它也不会再生长,也不会再好好地生活,它总觉得说有一种敌意感,对它整个的那个身心健康都不利,对它的肌肉也不利,这样就得稳定一个礼拜,完了再有一个礼拜需要它慢慢地在这个环境适应。

 

怪事背后的财富真相密02

猪挨了打不高兴就不能卖,村民们都觉得这事太稀奇。猪回到圈里又吃又喝,心情舒畅,可王凤娥却高兴不起来。原本都是要卖的猪,200多斤一头,把嘴一张那就是要往里花钱的。

王凤娥:它的料成本非常高,它的料因为都是有机原料玉米,其它的东西都比普通的要贵很多,这样一天它的成本至少得在10元钱左右,那你再养半个月,那就是150元钱,

那么王凤娥养的到底是什么猪,为什么她的猪挨了几棍子,被踢了几脚就不能往外卖了,还得再搭上150元钱养上半个月,另外,她的猪为什么那么金贵,员工只要打了猪就会被开除,在这些怪事的背后,到底隐藏着哪些不为外人所知的财富秘密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