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陈奇梁龟甲竹:从变异竹子引发的财富(2011.07.12)

鏃堕棿:2011-07-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陈奇梁的岳父王安国:“我对他们讲是无意的了,讲故事一样的,但是讲者无意听者有意,他们这两个人倒是听进去了,结果呢他们在杨林那个地方,包了30亩土地,我都不知道。”

    陈奇梁和岳父闲聊中,听到了一个令他振奋的挣钱机会,当他和姐夫童良斌说出这个的想法时,童良斌也非常想干,陈奇梁认为时机已经成熟。

    陈奇梁:“你搞这个跨行业的话一个是市场,市场就是经济效益的关系了,第二个你要有经济基础,经济基础在我这里,因为我有企业在,还有一个 就是你要有技术,第四个你要有人脉,你必须要有人去做这个事情,童梁斌就属于这一块,搞农业还要有土地资源,土地资源因为我们本身就是当地人,从农民手上 流转应该问题不大。”

    姐夫童良斌做过销售,有很好的人脉,岳父又是种竹子的专家,陈奇梁觉得自己能够把握这个商机,他把节能灯厂交给朋友打理,在郊区租了30亩地,规划着在上面种竹子,再创一番事业。

    陈奇梁:“什么东西好销,什么东西值钱,我们种什么,那个时候是这个理念。”

 

[致富经]从变异竹子引发的财富(20110712)

    童良斌:“办厂的话哪个经济效益比较快的,一年之内能够翻本,但是这个竹子我们以前做的时候,跟办厂的道理是一样的,哪个贵就种哪个产品。”

    临安是中国十大竹乡之一,竹子有100多万亩,主要是出笋用的雷竹和做竹材的毛竹,长得特别好的竹子也就是30元左右一根。陈奇梁要种的特 别贵的竹子能是什么呢?2003年,陈奇梁开始拿着图片去山里收购一种特别的竹子,他要用这种竹子再次实现他小投资赚钱快的财富梦想。

    记者:“不是说你自己亲自上山去找?”

    陈奇梁:“不是,不是,那找不到的不可能找到的。”

    记者:“那是不是说一片竹林里边肯定会有呢?”

    陈奇梁:“不一定不一定,没有的话,它十万亩大山里都不一定有。”

 

[致富经]从变异竹子引发的财富(20110712)

    陈奇梁要找的就是龟甲竹,当地人叫“变态竹”或者“风瘫竹”,对农民来讲这种竹子没用的。

    童良斌:“他们其实这个拿给人家竹器厂竹材厂,不要的他们肯定砍掉的,后来我们就知道这个事情,他们就当柴烧了,当柴烧,当柴烧很远的话背回来不值得。”

    在生长毛竹的地方,就有可能有龟甲竹,因为龟甲竹是毛竹的变异,这种竹子可遇不可求,关于龟甲竹的成因,专家也说不清楚,现在仍然是一个不解之谜。龟甲竹难找,而好的龟甲竹更要百里挑一,因为它的基因非常不稳定。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