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陈奇梁龟甲竹:从变异竹子引发的财富(2011.07.12)

鏃堕棿:2011-07-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陈奇梁的岳父王安国:“它就不行了为什么不行呢,龟甲到这里没有了,这么一点东西,它只长了一点,它就一点,而且上面就恢复到原来返祖了,什么是返祖了,就是回到毛竹去了,像这株全部是毛竹了。”

    陈奇梁:“因为这个龟甲你看下面不均匀,龟甲不均匀,你看这两节就没有了不是说没有,它就是拉伸太快长得太快,龟甲到分支的地方为止,这个枝条分出去的地方为止都是有龟甲的,这个竹子不管大小都是好竹子。”

    陈奇梁为何要种这种不成材的竹子?天天爬山走村,还把自己的厂交给别人打理,他将如何用这种变异的竹子创造财富呢?

    浙江省的临安和安吉,有上百万亩毛竹山,陈奇梁散布信息,发动各种关系收购。杨树良是陈奇梁的朋友,在山上种植了上千亩毛竹,陈奇梁最早曾发动他为自己找龟甲竹。

    记者:“那有什么线索呢?”

    陈奇梁的朋友杨树良:“线索就是砍毛竹的人,就专门在山上砍毛竹的人,他们知道哪里有,今年有了它时年抽出来的,这棵抽出来的,也会有这种,但其它的一般好的毛竹里面不会有。”

 

[致富经]从变异竹子引发的财富(20110712)

    通过砍毛竹的人,杨树良1年多找到三棵令陈奇梁满意的龟甲竹,最终,陈奇梁在临安和安吉,100万亩毛竹山上,一共收购了20多棵龟甲竹, 平均1根竹子的收购价都没有超过100元钱。他小心翼翼地把这些龟甲竹栽了下去。两年之后,最初的20多棵竹子繁育了100多棵。

    陈奇梁:“它是第一代第一代,像这批是第二代,这批是第三代。”

    这些竹子竟然还吸引了一些出手阔绰的买家。

    陈奇梁的姐夫童良斌:“人家来买我们那个时候价格,也不知道这个市场到底是有什么价格定这个价格,我们就报个价格,比方说五百块,他们就承受了哦我们知道了,市场价有这个价格了,所以我们后来,还报高一点他们也可以接受。”

    从500元卖到2000多元一根,陈奇梁一口气卖了100多根。

 

[致富经]从变异竹子引发的财富(20110712)

    龟甲竹收购商胡霄达:“物以稀为贵你说真正这个龟甲,然后它有这么拱它现在直径大约10厘米左右,如果拱起来直径能够到15厘米,然后它这个龟甲,如果高度达到3.5米左右,那你说按正常卖个1万块钱,我觉得一点都不过分,这个是太稀少了。”

    陈奇梁把一种当地没人要的竹子,卖出了一般竹子上百倍的价格,人们认为陈奇梁以后只要继续做龟甲竹就可以发大财了,但没想到陈奇梁的龟甲竹却不卖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