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郑江凌养鸡:盲目创业后的财富突破(2011.07.29)

鏃堕棿:2011-08-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恩施地区土豆种得多,农民平时都当主食,吃不完就喂猪。在城里一斤土豆却能卖上好几元钱,如果回去做土豆加工应该有前途。郑江凌把想法告诉 了大学好友向明、李亚宁、李永尧、孔祥康。五个人都来自农村,对这个提议非常支持。筹集20万元资金,他们组成一个创业团队,由郑江凌、孔祥康回乡创业, 其他人提供资金支持。五个人雄心勃勃制定了一个发展目标。

    郑江凌的合伙人向明:郑江凌对党史有点研究,他说我们要学咱们党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

    郑江凌:三年在农村扎稳根,就是说把农业这块儿的产业一定要初具规模,然后到五年的时候,2014年的时候我们就一定有实力进城市。

    可是,2009年6月郑江凌回到水布垭镇后,才发现20万元办一个加工厂远远不够。就在郑江凌犯愁的时候,他听朋友说起了一个人。

    郑江凌:你知道我们现在中国的那个首富刘永好先生吗?我说我知道。你知道他原来干什么的吗?养鹌鹑的。对,我们财富应该从这里开始。

    刘永好一直是郑江凌的创业榜样。刘永好靠养鹌鹑起家,做成了中国本土最大的饲料企业。既然养鹌鹑能有这样的成就,郑江凌相信,自己养殖创业同样可以达到这个财富目标。和团队商量后,郑江凌决定先养殖当地最常见的土鸡。

    这是川子架村一所已经废弃了六年的小学,郑江凌曾从这里迈出求学的第一步,现在他要从这里迈出财富的第一步。

 

[致富经]盲目创业后的财富突破(20110729)

    2009年7月,对学校进行修整后,郑江凌试养了100只土鸡。在养殖土鸡的过程中,他发现了一个更好的商机。

    郑江凌:从一本杂志上偶尔才知道,原来鸡是有很多种类,原来鸡有一两百种。我说为什么就养土鸡呢,搞点别的,搞特色养殖,这才是路子。

    这就是珍珠鸡,珍珠鸡容易喂养,三个月左右就能出栏,但价格却比一般土鸡高出很多。走遍恩施自治州的8个县市,几乎没人养珍珠鸡,这个发现让郑江凌欣喜若狂。他认定只要把珍珠鸡养出来就肯定有市场。

    2009年10月,郑江凌从重庆引进了2000只珍珠鸡。但养殖场处在高山,冬天气温低,2009年又遇上冰冻灾害,鸡几乎全部都冻死了。

    郑江凌:我记得大年三十之前还有18只,过了个春节,又死了一只。

    郑江凌的合伙人孔祥康:那个时候过,春节都不舍得吃。

    郑江凌:过春节不舍得吃,这是种,我们留下来的,革命的火种。

 

[致富经]盲目创业后的财富突破(20110729)

    2000只鸡苗只养活17只,郑江凌赔光了20多万元钱。但他坚信珍珠鸡的市场没问题,失败在于自己没有技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