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郑江凌养鸡:盲目创业后的财富突破(2011.07.29)

鏃堕棿:2011-08-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010年2月,郑江凌在养殖场召开全体股东大会,他提出了一个让股东们热血澎湃的计划。并再次筹集了40多万元资金给予支持。可就是这个计划,却在一年后让郑江凌血本无归,甚至大年三十被人追债。郑江凌到底提出了什么样的计划呢?

    发动农户养殖珍珠鸡,2010年年产量10万只,这就是郑江凌的计划。农户有技术,可以分担养殖风险。只要计划成功,预计一年之内就能获得七百多万元的财富。

    郑江凌:算的账自己都吓了一跳。这个东西,这个东西,但是跳归跳,还是要去实现的。要不然,我们怎么能惊天动地。

    为了让农户放心,郑江凌决定与农户签订包回收合同,他和孔祥康两人商定了一个回收价。

    郑江凌的合伙人孔祥康:一只鸡每斤的成本8到10元钱,然后就说定个13吧。

    郑江凌:我这13怎么能行,这13在西方数字当中是最不吉利的一个数,这不行。

    郑江凌的合伙人孔祥康:那13不行14。

    郑江凌:这14跟那个是死都差不多,这肯定也不行,不吉利不吉利。

    郑江凌的合伙人孔祥康:14也不行那就15,15,他说15就15吧。

    郑江凌在网上看到,珍珠鸡卖价都在20多元钱一斤。他坚信珍珠鸡只要能养出来就能挣钱,回收价一斤高出个几元钱,相比起10万只鸡的利润来说,根本不算什么。而这个回收价,也是农户从来没有想到过的。

    湖北省巴东县水布垭镇川子架村养殖户:他们开口就是喊15元一斤回收,从喂鸡养鸡起没有那么高的价。大学出来的肯定大方。

 

[致富经]盲目创业后的财富突破(20110729)

    湖北省巴东县水布垭镇川子架村养殖户:规模大点,1万只鸡子一年就可以赚20万元。你打工,农村出去打工,哪个能赚到20万。

    2010年3月,郑江凌的2万只鸡苗被一抢而空,一下子发展了90多位农户。这批鸡养得非常顺利,成活率高达98%。郑江凌的珍珠鸡终于养起来了,想着三个月后就能拿到百万财富,郑江凌和他的团队异常激动。

    郑江凌:看着他们的鸡在生长,我们就觉得大堆大堆的钞票,就在往我们面前滚,这肯定要发财了,这次是发大了。

    郑江凌的合伙人向明:当时我们还在网上讨论对这笔钱做了规划,我们说第一年咱们不能分红,咱们把这个钱拿过来,一定要把规模再扩大一点。

    郑江凌沉浸在一夜暴富的梦想里,他并不知道,3个月后,正是这2万只鸡,让他无法面对养殖户,也是这批鸡,让他彻底失去信心,甚至决定放弃创业。

    2010年6月,第一批珍珠鸡出栏,郑江凌拉着1000只鸡出去找市场。参照网上报价,他给珍珠鸡市场卖价定为25元一斤。跑遍恩施自治州的四个县市,客户不接受珍珠鸡也不接受这个价格。鸡卖不出去,郑江凌却死活不愿意降价。

 

[致富经]盲目创业后的财富突破(20110729)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