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李军养鱼:哥哥的救命钱换来的财富(2011.08.04)

鏃堕棿:2011-08-0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里是武汉市东西湖区新沟镇。这个年轻的小伙叫李军,今年28岁。

    李军:赶快把那个鱼往那边赶,放大点,放大点。

    李军:现在要不完这么多鱼,这旁边的全都放掉了。

    记者:为什么放掉?

    李军:今天只卖两到三万斤就可以了,现在有三到四万斤,所以放一点没问题。

    捞鱼队长:这个小伙子非常好,他这个黄颡鱼喂得很好。黄颡鱼能够一网打这么多那就(好少见),对。

    四年前的李军还欠债累累,居无定所,如今他已经带领当地200多农户养鱼,每年销售额将近一个亿。

 

[致富经]哥哥的救命钱换来的财富(20110804)

    李军:这就是我们养出来的黄颡鱼。

    记者:这一个有多大?

    李军:这一个有四两。

    李军:茄子、Money。

    然而就是这个开心笑着向记者展示的的李军,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发生了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情况。

    记者:为什么突然一下没话了?在想什么?

    李军:其实当时感激爸(继父)妈,更感激的是我哥,因为他从开始到现在一直很支持我。

    面对记者对自己哥哥的追问,李军再次尴尬地背对镜头,陷入了沉默,甚至最终选择离开。当记者跟着李军返回车中时,却看到了让我们都始料不及的一幕。

    在长久的沉默后,李军终于决定说出憋在他心里的话。

    李军:当时那个时候,录的时候,我说不出来,因为我想了很多很多。

 

[致富经]哥哥的救命钱换来的财富(20110804)

    在李军创业的过程中究竟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每当记者问到哥哥时,李军便会陷入沉默?这又和他每年带动一个亿的财富有什么关系呢?

    李军年幼时,父亲早逝,母亲靠摆地摊把李军和哥哥拉扯大。李军19岁时,中专毕业,母亲便托人为李军找了一份保安的工作,希望李军有个固定收入后,能改善家里贫困的生活。可是谁知道,李军却因为朋友请客吃的一顿饭,做出了一件让母亲十分失望的事。

    2003年的一天,下班后朋友叫上李军一起下馆子,朋友点了一盘鳜鱼。李军一看价格,吓了一跳。

    李军:一下就看到它这个价格,100多块一盘,也就是100多一条,心里有一种很冲动的感觉。

    不久,李军瞒着母亲把工作偷偷给辞掉了,他想要回家养鳜鱼。李军知道母亲有一笔十多万的存款。如果母亲肯把这笔钱给自己,这事也就成了一半。李军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母亲,却被母亲臭骂一顿。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