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梁玉颜养龟:珍稀龟大王是怎样炼成的(2011.08.05)

鏃堕棿:2011-08-0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致富经]珍稀龟大王是怎样炼成的(20110805)

    梁玉颜:我心里就是这样想的,不怕了,养龟就是不怕了,就是有这个利润了,有这个利润很好了。从这个时候开始,我很好很用心去干。

    梁玉颜的丈夫区灶流:我们平民没有什么能赚钱,什么都不管,反正赚到钱就可以了。

    金钱龟谐音有“金钱归来”的意思,寓意吉祥很讨彩头,金钱龟肉质鲜美,是我国传统名贵中药,甲、肉、皮、脏血、尿等都能入药,金钱龟特别是在广东、广西和港澳地区很受人们喜爱,甚至成了抢手货,价格一路飙升。

    广西壮族自治区龟鳖协会会长陈兴乾:这个好意头叫金钱归到,当个宠物,另外它主要是有药用价值,在我们两广、港澳一带中层以上收入的人都可以买,一两个金钱龟也不是很贵。

    梁玉颜:我就这样心里想,这么搞,我繁殖不了没问题,我买几个小苗回来养大,养大就能挣到钱,我心里是就这样想,我很开心。

    但有个问题却让梁玉颜感到困惑:金钱龟生长速度很慢,由幼苗养到两三斤重的成年龟,至少需要5年时间。而金钱龟种苗价格每年上涨的速度很 快,当时市场上已经是500多元钱一只了。要想赚钱,还得孵化幼苗。但那个时候,并没有成熟的孵化技术,连书本上都没有。梁玉颜下定了决心,她要做丈夫 10多年都没有做成的事情---孵化龟苗。几乎是外行的梁玉颜又怎样能孵化出来呢?

    梁玉颜不仅精心喂养,还白天黑夜地观察琢磨金钱龟的生活习性,有时候一夜都不睡。她模拟野生环境,尝试各种办法。

    梁玉颜:用很多的方式,在一个院里面,挖一个洞。在这个洞里面孵也孵不出,但是看到这个壳里面有这个小苗,但是出不来。眼睛,手脚什么都有,但是孵化不出来。

    梁玉颜却并没有灰心,她跟金钱龟较上了劲。

    梁玉颜:为什么野生的成功,野生很多天敌,都可以孵化,为什么人不可以?5年不行,15年,15年不行25年,我一定要成功,我没有可能不成功。

    1987年5月25日,对梁玉颜来说,注定是一个终生难忘的日子,也就从这天开始,她的命运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为她日后成为金钱龟养殖行业里的“两广老大”奠定了基础。

    这一天,梁玉颜正在地里干活,突然得到丈夫从家里传来的消息,这个消息让她欣喜若狂。

 

[致富经]珍稀龟大王是怎样炼成的(20110805)

    梁玉颜:他说你回来快看这个小龟,成功了成功了,很开心,老公很开心。

    梁玉颜的丈夫区灶流:第一年孵化9个。很多朋友一看见我的小苗全部来买。

    梁玉颜:哎呀高兴了,啊,发达了,高兴地就是这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