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梁玉颜养龟:珍稀龟大王是怎样炼成的(2011.08.05)

鏃堕棿:2011-08-0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直到现在,梁玉颜谈起当时的那一幕,依然眉飞色舞,兴奋不已。

    梁玉颜:破这个壳两个手打这个壳,又伸出个头出来。就是这个壳里面,哎呀这个很好玩,我看它,它出来看看这个世界又把两个眼睛搞一搞,手和脚刨刨,弄破这个壳,慢慢慢慢地爬出来,这个时候就高兴极了。

    搞了10多年都没有成功,怎么突然就孵化出金钱龟种苗了呢?被称为“龟中皇帝”的金钱龟,之所以价格昂贵,也是由于难以孵化、数量少造成的。把握不了合适的温度和湿度,是孵化金钱龟的最大瓶颈。

    梁玉颜一次次地实验,后来,她用泥土和砂子混合在一起,最终找准了孵化金钱龟种苗的最佳温度和湿度,并彻底掌握了金钱龟的孵化技术。

    梁玉颜:温度和湿度要配合好。不说给你听就很秘密,说给你听一分钱都不值。看这个泥巴就懂了,个个一看就懂了。好像读书一样,一加一等于二,是这样,一看就知道了,以前没人告诉你。

 

[致富经]珍稀龟大王是怎样炼成的(20110805)

    到了1996年,金钱龟突然发飙,几年前还几百元一斤的价格,突然涨到一千元、两千元,最后竟达到三千元一斤,让很多人瞠目结舌。金钱龟种苗的价格也一路飙升,并出现了一苗难求的现象。

    梁玉颜的丈夫区灶流:一千多,两三千多,三千多,五千多,每年涨,每年涨,很多人在天台养龟,个个都笑了,赚一两百万很容易。

    这个时候,已经孵化出了很多金钱龟种苗的梁玉颜,毫无悬念地赚了个盆满钵满。2002年,梁玉颜建起了这家占地10多亩的金钱龟养殖场,开始实行规模化养殖。密布的铁丝网、红外线报警器、30多个摄像探头以及墙内、墙外的护卫,将这座院子守护得如同铁桶一般。

    梁玉颜开始让同行瞩目,当大家都用羡慕和佩服的眼光看着她下一步怎样赚大钱的时候,她的表现却又让大家看不懂了。金钱龟种苗价格一路飙升,购买的人也越来越多,而梁玉颜似乎放弃了种苗孵化,一年都卖不出几只。这让很多人感到费解。

    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禾渚村村民邓燕梅:金钱龟搞起来了,她也没卖小龟,我们也不知道她为啥是这样。当然不理解了,赚钱都不搞。

    已经掌握了孵化技术的梁玉颜,为什么放着能赚的钱不赚了呢?这背后又发生了什么?

    2006年春天,沉默了4年的梁玉颜突然放出话来,自己孵化出了一种濒临灭绝的龟种——广东草龟,并对外出售种苗。

    梁玉颜:这个你看它,它背上是黑,里面是红,又黑又红。麝香龟。好象麝香一样。有时候一天10次8次,也时候3、5次,是从这个边边发出来。

    梁玉颜所说的这种麝香龟就是广东草龟,是广东本地的龟种,因为体内时常散发出麝香的香味,又叫麝香龟。广东草龟主要生长在广东地区的山洞 里,孵化率很低,它肉质鲜美,又有麝香的香味,很多村民都捕捉来吃。广东草龟曾是当地的普通龟种,很少有人养殖它,再加上大量的捕捉,野生的越来越少,到 了上个世纪末,就几乎绝种了。

    在外人眼里,梁玉颜似乎要“退出龟鳖江湖”的那几年,她就是在集中精力孵化这种广东草龟。她原以为,自己把这种濒临灭绝的龟种一推出,会引起业界的轰动,但她没想到,大家对这种背部漆黑的乌龟反应冷淡,没有人愿意买来养。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