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梁玉颜养龟:珍稀龟大王是怎样炼成的(2011.08.05)

鏃堕棿:2011-08-0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养殖户梁润波:看着不怎么好看,是黑乎乎的,这样龟不好看,就没有买。

    梁玉颜:个个都不愿意,我不愿意,我不养这个,养这个谁挣钱。我怕。

    已经掌握了金钱龟孵化技术的梁玉颜,为什么不大量孵化价格昂贵的金钱龟种苗,放着能赚的钱不赚,而花费几年时间去孵化这种没人关注的广东草龟呢?

 

[致富经]珍稀龟大王是怎样炼成的(20110805)

    这还要从梁玉颜的丈夫区灶流的一次巧遇说起。

    1998年的一天,到外地跑运输的区灶流巧遇多年不见的一个养龟时认识的台湾朋友,他委托区灶流帮着收购一些广东草龟,能收多少就要多少。

    梁玉颜的丈夫区灶流:广东几乎绝种了,没有了。广东、广西没有200个种龟。

    梁玉颜:日本人拿这个壳做药。就把它的背这个壳,两边的壳把它搞干净晒干以后,做这个药,药用。我不知道什么,他说药用。

    梁玉颜觉得蹊跷,经过了解她发现,广东草龟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都很高,不次于金钱龟。她感到这里面有很大的商机,于是,她留了个心眼,没有声张这件事,让丈夫悄悄地到山里去收购广东草龟。

    记者:为什么没有告诉别人?

    梁玉颜的丈夫区灶流:少啊,告诉就没有了。别人帮忙买回来就没有。

 

[致富经]珍稀龟大王是怎样炼成的(20110805)

    丈夫收购来的广东草龟,梁玉颜并不急于卖掉,她挑选一些品相好、个头大的作为种龟,前后共留下了10多个种龟进行繁育孵化。养殖4到5年,广东草龟就开始产蛋,比金钱龟少了一半的时间。

    因为已经掌握了金钱龟的孵化技术,所以孵化广东草龟也就有了经验,到2006年,梁玉颜孵化出了300多只广东草龟种苗。

    养殖金钱龟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但广西等地也有人孵化出了金钱龟种苗,而广东草龟种苗梁玉颜却是独一家。一只广东草龟种苗定价2000元,可养殖户们却不愿买。

    梁玉颜:送给我都不要,黑梆梆。那个都不要,那个都不要。你不知道。他没有养过这个龟,没有见过这个龟。很多都不想养,你不想养,大家都不养,还是我们一家人养有什么意思,有什么用。

    这个叫梁润波的养殖户,一直跟着梁玉颜养殖金钱龟。有一次,梁润波找梁玉颜想再买几只金钱龟种苗,而梁玉颜却劝他买几只广东草龟种苗回去养。梁润波不同意,梁玉颜就给出了一个条件。

    梁玉颜:你不要养多,你养5只到6只,我保你这个价钱一年不亏本。壮他的胆子。就是你养一年,一年你不想养了你就卖给我。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