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马清泉养野猪:都市白领进山养野猪(2011.08.08)

鏃堕棿:2011-08-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马清泉:当时光是从这家超市卖出去的当时是28接近30万。

    记者:那你是不是挺高兴的?

    马清泉:当时非常高兴,当时没有想到卖得这么好,跟打了鸡血一样。

 

[致富经]都市白领进山养野猪(20110808)

    2010年一个春节,马清泉净赚了40万。还被铜川市政府评为陕西省大学生创业明星。2011年到了春暖花开的季节,郭敏来山上做客。就是这次上山,却改变了马清泉对郭敏最初的印象。

    记者:你刚才吃西瓜的时候故意上面留了好多是么?

    郭敏:那猪也可以吃啊。

    记者:给猪留着呢?

    郭敏:给猪留点,给猪留点维生素。

    马清泉:一般城里的小姑娘的话,到这个地方来基本上来一次可能不想来了,她下来之后要喂猪帮提水喂住啥活她都干。

    马清泉觉得,眼前这个姑娘是能跟他一起吃苦的,两颗心渐渐走到了一起。郭敏的到来让大山变得浪漫。

    而紧接着,山上又来了一拨人,给马清泉带来了新的财富。

    2011年的一天,西安野生动物园的一行人突然到访。他们号称要跟马清泉签订一个大订单,这引起了马清泉的怀疑。

    马清泉:动物园要这么多野猪干什么。

    马清泉纳闷,动物园要大量的野猪做什么,他两次到动物园了解情况,终于弄明白了其中的原因。

   这是西安野生动物园为了创收,想出的一个办法。动物园是西安旅游集团的子公司,他们计划为集团内部的饭店供应野猪。

    动物园:我们的销售平台很大,就怕量不够。

 

[致富经]都市白领进山养野猪(20110808)

    薛卫已经在西安市周边考察了4家野猪养殖场,但都不满意。可马清泉这里的放养模式却让他十分惊喜。

    动物园:我感觉这就是我们合作的对象。人很有头脑,很早就看到了食品安全的这个趋势。

    最终,这一次动物园跟他签订了供应120头野猪的销售合同。这一下打开了市场,马清泉觉得自己的规模跟不上了。

    紧接着,马清泉又想出了在短期内迅速扩大规模的办法。他在陕西、甘肃寻找同样是放养模式的中型养殖户,跟他们制定统一标准,使用统一商标,销售则由马清泉全部负责。

 

[致富经]都市白领进山养野猪(20110808)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