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王欢养猪:乱坟岗上的财富梦想(2011.08.19)

鏃堕棿:2011-08-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里是安徽省舒城县百神庙镇金桥村,在这个小村子的后面,有一个占地200多亩的荒山,由于地远路偏,到处都是荒草和坟头。几十年来,这里就成了村民眼中的乱坟岗,平时就很少有人上来。

    毛天武:“我身后的那个地方是‘鬼塘洼’,‘鬼塘洼’。”

    记者:“鬼塘洼?”

    毛天武:“什么叫鬼多,鬼多就是坟多嘛。”

    毛天武:“一到夜晚。胆小的人哪敢走呀,妇女根本不敢走。”

    董成胜:“走到那里肯定有点怕了,一个人走肯定有点恐怖了。”

    然而,就在这片布满坟头的荒山上,却有一家现代化的养猪场。这家养猪场的主人叫王欢,是一个刚毕业4年的大学生。现在,养猪场已经发展成为当地的市级龙头企业,年创产值超过了千万元。

    朋友:“挺佩服他的,因为我觉得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想回去创业一般要鼓起很大的勇气,而且他不是那种盲目地去创业,他就是说毕业以后选择自己擅长的。”

    王勇:“他一贯很低调的,包括现在也是很低调,你看着感觉很不起眼这种感觉,据说他晚上都是在猪圈里面和猪一起睡觉,特别能吃苦。”

 

[致富经]乱坟岗上的财富梦想

    这个叫王欢的年轻人为什么要把养猪场建在这片到处都是坟头的荒山上呢?他又是怎样只用四年时间,就把这家养猪场发展成为市级龙头企业的呢?

    王欢:“阿唠唠,阿唠唠。阿唠唠。我们这里唤猪,都是这样唤的。”

    记者:“唤猪,是吧?”

    王欢:“对今天跑了一头猪。”

    他就是王欢,今年26岁,是这家养猪场的主人。2011年7月19日,记者来这里采访的第一天晚上,恰巧遇见王欢在山上寻找一头走失了的种公猪。

    王欢:“哎呀,阿唠唠,哎呀!”

    记者:“怎么了?”

    王欢:“摔了一跤,给刺划了一下。”

    记者:“没事吧?”

    王欢:“没事,没事,摔了一跤,没事,没事,小意思。”

 

[致富经]乱坟岗上的财富梦想

    深夜11点,经过三个小时的寻找,王欢终于找到了那头丢失的种公猪。其实,王欢出生在一个做生意的家庭,父亲是当地有名的富户。大学毕业后,王欢完全可以找一份体面的工作,可他为什么偏要在这里受这份罪呢?他告诉记者,这一切跟4年前家里发生的一件事有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