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陈奇梁龟甲竹:从变异竹子引发的财富(2011.08.29)

鏃堕棿:2011-08-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陈奇梁:“我们考虑的问题是,不是说热销的东西不做,也要做但是我们必须要有自己的后备力量,后备的竹种,可能像树种一样的,现在可能流行 香樟树,有能过几年流行银杏树了,可能过几年又流行其它树种了,竹子也是这样的,种的人多了以后,这个竞争力就比较大,作为企业来讲不是好事情,我们当时 考虑的就是品种增加。”

    在陈奇梁的竹园,没有一位专门的推销人员,而这些专家学者不自觉就成了他的推销员。

    记者:“那通过您的话他卖了多少竹苗?”

    中国林业科学院研究员陈双林:“可能有四五十万苗肯定有,但没有具体的统计,四五十万苗肯定有。因为现在竹子市场上观赏需求量也越来越大, 现在要大规模搞的话因为你的一个种可以一次要几万几千的话,你想到山上去采那是非常困难的,这样有这个集中的话,那这个采购起来做起来也方便多了,所以我 们首先会想到这一块。”

    现在陈奇梁的竹园里有120多个品种,总价值3000多万,这些竹子不仅吸引了国内学者,还有很多外国人来参观考查,有些竹子还销售到了海外。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