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彭良柱养猪:落魄小伙带着空姐去养猪(2011.09.12)

鏃堕棿:2011-09-1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里曾经发生了一件轰动全村的事,两年前,县里唯一一名,被南方航空公司以空姐身份招聘的女孩,来到村里,说要和当地一位普普通通小伙子结婚一起养猪,一提起这件事,至今村民们还是议论纷纷。

    方开如村民:那非常奇怪那一年这个事非常稀奇,空姐很稀少,在咱们河南省有几个空姐?

    熊林梅村民:空姐干这个,我不是空姐我是农村的我都不干这个。

    这位就是村民所说的空姐吴倩倩,然而村民们万万没有想到,他们接下来了解到的信息,简直让人目瞪口呆。吴倩倩为了在村里养猪,竟然把航空公司的工作给辞了。一时间,连媒体也纷纷关注,《吴倩倩不当空姐当“猪倌”》,《南航空姐情奔“猪倌”男友》等新闻成为最常见的报道。吴倩倩的选择让很多人都想不明白。

    邓传贤村民:那空小姐,哪都去过,这去过,这好玩,又有能力,她为啥要养猪到农村来呢?我都想不通她是个啥意思?

[致富经]落魄小伙带着空姐去养猪(20110708)

    李琴吴倩倩的母亲:我都想揍她,打她。你不是找不到人,你咋非干这个活,我都气愤。

    一说起这事,吴倩倩的母亲至今还耿耿于怀。因为吴倩倩是迄今为止罗山县唯一一名以空姐身份被招到南方航空公司的女孩,她的母亲曾经逢人就炫耀,每次吴倩倩回家探亲,她母亲总是很喜欢带着吴倩倩出门。没想到吴倩倩竟然做出了放弃航空公司的工作,到乡下养猪的决定。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李琴吴倩倩母亲:感觉到从天上掉地下来了,而且觉得感觉像特别失败,就打击都没法说,她回来一年多时间我没有敢大胆地上过街。

    吴倩倩:我觉得我能给的都给了他,我给不了的我已经没办法,就我能有的东西,我能为他付出的东西,我基本已经全部都给他了。

    这位就是让吴倩倩放弃航空公司的工作,回来和他结婚养猪的人,彭良柱,彭良柱到底有什么过人之处呢?令人奇怪的是,当村民提起当时的彭良柱时,却是这样评价。

    彭良国彭良柱堂哥:我开始感觉到这个人不可能有啥大作为,这个人按照我们本地话彻底板了没什么用,是个废物。

[致富经]落魄小伙带着空姐去养猪(20110708)

    村民们为什么会如此评价彭良柱?一个漂亮时尚的女孩又为何会放弃航空公司的工作,甘愿和他回农村一起养猪?这背后的故事到底是什么呢?

    2007年6月,彭良柱从湖北开放职业学院的电子商务专业毕业了,像其他刚毕业的学生一样,他准备在城市里找个像样的工作。他从武汉辗转来到义乌,找个2个多月都没找到合适的,无奈之下彭良柱回到家中。处于待业状态彭良柱,每天就帮母亲做做家务打发时间。而这年8月的一天,几位远房亲戚来家中做客,一位亲戚的话让彭良柱看到了希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