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辛向东养鱼:地下涌泉里“淘金”(2011.09.15)

鏃堕棿:2011-09-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里是辽宁省凤城市鸡冠山镇暖河村,像这样从地下冒出来的泉水大大小小有近百处。这里的泉水与众不同,每到冬天都是热气腾腾,夏季却是冰凉刺骨。

    辽宁省凤城市暖河村村主任杨勇:冬天你离远处看就像蒸笼似的,热气腾腾。原来河边有些小柳树什么的,你看树上挂的能有鸡蛋那么大的冰溜子,就是热气蒸发的。夏天你要是上里面去你两分钟都呆不住,腿就得抽筋,人都受不了。

    这些地下泉水不但冬暖夏凉,而且一年四季不停地向外冒出,最终汇流成河,暖河村也因此得名。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当地最大一个泉眼。

    辽宁省凤城市暖河村村主任杨勇:就我们脚底下踩的地方,用不了50公分,肯定就能见到泉水。挖出来就是水,而这个地域能有多大,有将近30亩这么大的面积。

    为了让记者信服,杨勇非要当场挖给记者看。

[致富经]地下涌泉里“淘金”

    辽宁省凤城市暖河村村主任杨勇:你看。看这水流,这都是地下出的水。

    这些汩汩流淌的泉水,却让一个外乡人从中发现了商机,由此打开了财富大门。他叫辛向东,就是那个发现商机的人。2010年,因为一场飞来横 祸他路过这里,意外地发现了这些地下涌泉,就是靠着这些冬暖夏凉的泉水,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他失去的千万财富失而复得,演绎了一幕财富传奇。

    辛向东原本是黑龙江哈尔滨人,因为父亲从事水产研究,从小就和各种鱼打交道。他偶然听父亲讲,黑龙江水产研究所引进的虹鳟鱼,试养繁育成 功,但一直没有推广开。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辛向东感觉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他跑到哈尔滨最大的海鲜市场去考察,发现这里销售的虹鳟鱼果然大多是来自于 外省。

    经销商张宝军:当时的虹鳟鱼大多是在吉林那面调,少量的就是说吉林供不上,因为那会下面养虹鳟鱼的非常少,完了在水产研究所也调一点,当时的价格在七八十元一斤左右,因为商品少价格就非常昂贵,酒店都要做到一百八九十元一斤。 

[致富经]地下涌泉里“淘金”

   2003年,辛向东在距离哈尔滨400多公里的镜泊湖旅游区,承包了一块水面,开始养殖虹鳟鱼。借助当地的旅游资源,3年的时间,辛向东赚到了 700多万元,这也是他人生当中淘到的第一桶金。然而,2006年,辛向东在和从父亲闲聊时听说,自己小时候曾经吃过的细鳞鱼,因为已经濒临灭绝,极为稀 有,已经被列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细鳞鱼辛向东在销售虹鳟鱼的时候就听市场上的经销商说起过,可是在市场上却很难见到,因此可以说是有价无 市。

   市场经销商张宝军:收不着,没有,个别的就是几条,有时候我去进虹鳟鱼金鳟鱼的时候,有的在江里面打上来的那种,反正那会也还没保护,没人管,能有个别的10条8条的。来了就是抢,多少钱人都要。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