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农民搞特色斑嘴鸭养殖致富

鏃堕棿:2011-10-2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农民搞特色斑嘴鸭养殖致富

一、特色养殖富了唐山迁西农民

迁西县大力发展特色养殖,该县渔户寨乡张贺营投资300万元建成1200平方米养殖厂,引进名优品种斑嘴鸭,经过两年多的繁殖,目前存栏已达10000余只。
 
二、监利周老嘴 昔日革命老区如今野生动物养殖第一镇

如今,老区人民团结一心,发展特色养殖,成立了斑嘴鸭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户全都加入进来,大家抱团闯市场。

周老嘴镇纪委书记刘向阳说:“现在我镇鸭养殖达到60万只。参与农户有200多户,这些农户通过加入到合作社,与合作社共担风险,共同获利。通过养殖每户对比平时种植的稻谷,一年增收5到10万。”

在周老嘴镇胡场村,村民周卫国正在自己的养殖基地忙活着,周卫国养的鸭就叫斑嘴鸭,在自然环境中属于南北迁徙的候鸟,这种鸭成熟后,每只的收购价都要一百多块。

周老嘴镇胡场村村民周卫国说:“去年喂了一万只鸭,纯收入25万,每只赚25元,纯收入。”

斑嘴鸭是水禽野鸭,养殖过程中对水温,空气温度等都要求很高,虽然这种鸭销售价格高,但养殖中遇到的困难也很多。胡场村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李必强说:“一家一户完成整个过程有很多细节难操作,比如饲料的采购,苗种供应、药品供应,销售等很多环节,都不能很好地操作。”

截止2010年底,周老嘴镇工农业总产值4.38亿元,人均纯收入达到了5530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