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汽车修理工转行养殖特种野猪致富

鏃堕棿:2011-10-30 | 鏉ユ簮:未知


在邵波来刘圣利家猪场看猪期间,他也去过其他很多的野猪养殖场,他已经对野猪的价格很了解了,而这回刘圣利开的价格却比其他地方的高出许多。

邵波的合伙人张雪:“一谈价格的时候,刘哥报的价格比我们其他地方看的价格比较高,一头大概高个500到700之间吧。”

由于邵波对刘圣利家的野猪质量还是比较满意,但邵波的合伙人张雪却觉得这个价格有点高了,不太化算。

邵波的合伙人张雪:“我说我们买也不是买一头,要十几头的话,这差价就非常大了,十几头差出几千块钱,我们可以换好几头猪。”

刘圣利:“我这么说,你买东西首先不能考虑价格高低,一分钱一分货,你看了他们的野猪,你再看看我的野猪,你比较比较,哪个比较好。”

由于当时市场的一头野猪的价格在2500元左右,而邵波看中的母猪已经怀孕,所以刘圣利给的价格比别的地方高了一点。就在双方为价格争执不下的时候,刘圣利想出了一个即能不降低单价,避免做乱了市场,又可以做成生意的办法。

刘圣利:“最后我说这样吧,为了表示我更好的诚意,我送你两头肉猪,这两头猪不到3000块钱吧,总体来说价格已经来下来了。”

最后刘圣利和邵波达成了一致,刘圣利以平均每头3000块钱的价格卖给邵波10头种野猪,并免费搭送两头肉用野猪。不过刘圣利提出了一个要求,希望邵波能和他的形成合作关系,共同发展。同时,邵波也希望刘圣利给他提供技术上的帮助。两人一拍即合。从那以后,刘圣利和邵波两人经常互通有无,两人关系也越来越密切了。

邵波:“我跟他在一块,好像就是认识了好多年一样,在一起很自然,说话很投机。”

自从邵波和刘圣利认识后,邵波经常向刘圣利请教养殖野猪的技术,邵波从刘圣利那里得知,二个月断奶的野猪就能挑种猪了,一部分做种猪,一部分阉割后做商品猪,但当邵波对断奶野猪进行阉割的时候,他却发现了一个问题。

邵波:“我跟刘哥说嘛,以前他都是断奶之后阉割嘛,后来我就总结了,由于阉割了之后,过几天咱看到苗子又挺好了,又长得非常好,又觉得阉割瞎了,就是提前阉割,就阉坏了,就是说把好的种猪就阉割了。”

由于品质优良的种野猪比肉用野猪的价格要贵一两千元钱,为了避免好的种野猪阉割成为肉用野猪,邵波给刘圣利提了一条建议。

刘圣利:“他说最好10个月左右再阉割,因为这个种猪长到10个月,它的身体生理方面就成熟了,有一些好的种猪啊,它能体现出来,这样有利于选择更多的好种猪。”

记者:“他告诉你这个意见以后,能给你增加收入吗?”

刘圣利:“那当然带来增加收入了,一个好的种猪跟一个商品猪,它的差价很大,一头猪就能差价1500元到2000块钱元左右,这样有10头猪就能差1万5到2万块钱。所以它利润是很好的。”

邵波的建议让刘圣利挽回了不少的损失,没过多久,邵波又帮了刘圣利一个大忙。2007年2月份,一个山东临沂的客户向刘圣利订购了40头肉用野猪,而这时刘圣利猪场的出栏野猪数量不够。如果刘圣利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这笔生意就可能泡汤。被迫无奈下刘圣利只有向邵波求救,很快邵波从猪场运来了野猪帮刘圣利做成了这笔大买卖。这让刘圣利开始意识到应该在当地发展野猪养殖户。

刘圣利:“比如有客户来了以后,要的很多。我把整个养殖户他家有五头,他家有三头,他家有七头,把它拢在一块,满足客户的要求。”

到2007年8月,刘圣利已经在当地发展了20多家野猪养殖户,规模已经达到800多头,为了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他还打算联合这些养殖户成立野猪合作社,把当地的野猪市场越做越大。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