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熊润华养竹鼠:从3只小竹鼠开始的财富(2012.04.13)

鏃堕棿:2012-04-17 | 鏉ユ簮:未知

    打架的这两只是怀孕的竹鼠,性格尤其暴躁。熊润华把它们放回圈的时候,就突发了这样的一幕。

    熊润华:最多就是产仔的时候,它会脾气相对暴躁一点。

    现在,熊润华手上有四五处伤疤。为了防止母鼠攻击其它竹鼠,熊润华把它们拿到小圈单独饲养。两个月后,母鼠终于顺利产仔。可接二连三发生的事情,却让他始料未及。

    2008年3月的一天早晨,熊润华突然发现,竟然有7只小崽不见了。紧接着,第二天又丢了10只。这回他坐不住了。

    于是,当天晚上,熊润华猫黑蹲守在竹鼠圈。过了12点,他听到动静来了。

    熊润华:一个电筒甩过去,就可以看七八只。那场面,太壮观了。

    记者:挺吓人的?

    熊润华:吓人倒不说,我恨死它了。

 

[致富经]从3只小竹鼠开始的财富

    七八只野猫虎视眈眈地匍匐在养殖场四周。熊润华愣住了,怎么会是猫呢?

    说时迟,那时快,熊润华发呆的功夫,夜猫发力了。

    熊润华:我说这猫要干吗,它看好那个母鼠,母鼠在这里吃料,一下把小的叼下来,往那里跑了。想追来不及了。

    真相大白,熊润华终于找到了叼走小崽的元凶。从此,每天晚上他都要在小崽的圈上盖上盖子,让野猫无处下手。睡觉之前,还要把养殖场四周巡视一遍。竹鼠就是他的全部希望,然而,2009年,一场灾难还是来了。

    2009年年底,一只只竹鼠开始发蔫,然后成批死亡。那个场面,至今都让熊润华心有余悸。

    熊润华:没想到会死那么多竹鼠,所以设置的病号房、隔离房很少,只设置了五个大圈摞。像是瘟疫一样,很紧张。

 

[致富经]从3只小竹鼠开始的财富

    熊润华基本上是照搬广西饲养竹鼠的方式,竹鼠的死亡让他措手不及。他想尽各种办法,还请来了兽医,但半个月之后,260只竹鼠只剩了80 只,之前的39万元投资也所剩无几。而这一天,恰好是熊润华承诺给股东分红的日子。股东们都不干了,他们集体做出了一个决定,这个决定对熊润华来说就像是 釜底抽薪。

    岩旺囡:当时是有一点怨了,投资是终究要有回报的嘛,后边想去想来,竹鼠也死了,投资在这里没意思,还是算了,退股吧。

    熊润华:四个股东全体要跟我退股。

    记者:那你之前料到了吗?

    熊润华:料不到,怎么会料到。按照我的想法,应该坚持。

    熊润华没有想到,股东会在这么关键的时刻选择退股。他提出,对竹鼠死亡造成的损失,自己一个人承担,等赚钱之后从红利中扣除。

    熊润华:我做事情有个习惯,我一定要做。因为我做事情把那个事情一定看好,因为我分析做前景分析过,这个是意料之外没有想过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