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孟德发养鸡:山穷水尽 借鸡生蛋(20120503)

鏃堕棿:2012-05-04 | 鏉ユ簮:未知

 
    村里人的冷眼和排挤让孟德发抬不起头。半年后,大家的态度依旧没有缓和,孟德发实在在村子里呆不下去,16岁的他怀揣着一个愿望,第一次走出了大山。
 
    孟德发:“有这样一个愿望,出去自己去闯一下社会,自己挣到一些钱之后,然后拿回来,不是想改变自己的命运,而是想改变人们对我的眼光。”
 
    孟德发先后到河南、广州等很多地方打工,他拼命努力着,渴望有一天可以衣锦还乡,让大家另眼相看。当时,尽管乡亲们都看不起孟德发,但村里却有一位姑娘一直惦记着他。
 
    她叫张宇梅,就是惦记孟德发的那个姑娘。张宇梅和孟德发俩人从小玩到大,算得上是青梅竹马。可是,自从孟德发因为偷东西被学校开除后,张宇梅的父母便不让两人再来往。张宇梅对孟德发情有独钟,为了躲避父母的反对,孟德发外出打工的那几年,两个人飞书传情,逢年过节孟德发回村子,两人就用暗号偷偷约会。
 
    妻子张宇梅:“我和他约会都是晚上约会,白天不约会,怕别人看见。”
 
    孟德发:“有时候我到她家去玩,看到有灯光,她家安装了绿灯和红灯,她家的灯是红色的,我就不能过去玩,绿的我就可以过去,红灯停,绿灯行。”
 
    孟德发一直想着有朝一日能混出个样子,和张宇梅结婚。可是五年过去了,孟德发在外打工的收入还是只够糊口,在村民的印象中他依旧是个偷东西没出息的人。可是张宇梅并不在意这些,她向父母摊了牌,决定嫁给孟德发。
 
 
[致富经]山穷水尽 借鸡生蛋
 
    妻子张宇梅:“我说,这是我自己的事情,我决定了,最后我如果和他有什么困难,我不会来找你。我就是觉得他能行,他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
 
    在张宇梅的坚持下,父母勉强答应了婚事。1998年,孟德发和张宇梅结婚了。这不被看好的姻缘,如何在日后帮助孟德发收获财富,也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呢?
 
    张宇梅在大家都瞧不起孟德发的时候嫁给他,孟德发心怀感激,他在心中许下誓言,日后一定要让妻子过上好日子。
 
    孟德发:“想挣了钱,让老婆把钱拿回来孝敬他们,让他们觉得没有把女儿嫁错人,我没有你们想的那么坏。”
 
    结婚后,一双儿女先后降生,孟德发努力寻找挣钱办法,他开过饭馆,卖过建材,可都是默默无闻,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很不宽裕。
 
    2002年,就在孟德发努力挣钱却没有方向的时候,他得知四川泸州的表哥在养鸡,一批鸡50天出栏,一只能挣5元钱,孟德发一下子兴奋起来,他算了一笔账,如果自己一年养上10万只鸡,那么,两年就能成为百万富翁。
 
孟德发养鸡  

[致富经]山穷水尽 借鸡生蛋
 
    孟德发:“如果赚到100万元钱,我就可以把钱拿回去,改变大家当时对我的看法,乡亲还有我岳父家里的这些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