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孟德发养鸡:山穷水尽 借鸡生蛋(20120503)

鏃堕棿:2012-05-04 | 鏉ユ簮:未知

 
    孟德发听不进去劝说,张宇梅就没日没夜地亲手赶制了一样东西,这样东西不仅让孟德发重新站了起来,还帮孟德发打开了一个多年的心结。
 
    张宇梅的老家有一个多年的习俗,每年女儿回娘家的时候,父母都要给女婿送上一双亲手绣的鞋垫。因为张宇梅的父母不满意女儿的婚事,从来都没给孟德发送过鞋垫。张宇梅知道,尽管丈夫嘴上不说,其实心里很在意这件事。
 
    当孟德发在床上躺到第八天时,他看到了张宇梅为自己绣的鞋垫,上面的图案让孟德发的心里五味杂陈,他一把搂住妻子抱头痛哭。
 
    孟德发的妻子张宇梅:“左边绣的一个是‘坚’,右边绣的一个‘持’,‘坚持’两个字,就是说做生意一次一次失败,还是要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站起来的。”
 
    孟德发:“出了这么多事,做生意又亏了,她从来没有责怪过我,而且还在几天的时间里面,能够默默地在后面为我做了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去鼓舞我支持我,所以当时看到的时候,我和她两个就抱头痛哭了一场。”
 
    那双用红线绣着“坚持”两个字的鞋垫,孟德发穿了半年多,直到中间断开才依依不舍地换了下来。从那以后,孟德发的鞋里就没有缺过鞋垫。记者采访这天,妻子透露了自己的一个小秘密。
 
    孟德发的妻子张宇梅:“这是新的,还没有垫过,放在这,老了,看不见了,就不绣了。他沾你们的光,偷看我的秘密,我的隐私,藏的东西。”
 
    记者:“这些你都藏着没有给他看过?”
 
    张宇梅:“没有。就是他坏掉一双,我就把坏掉的那双扔了,再给他垫上一双。”
 
    张宇梅总是背着丈夫绣不同图案的鞋垫,这样的一双鞋垫她大概要绣二十多天,现在已经积攒了二十多双。
 
 
[致富经]山穷水尽 借鸡生蛋
 
    妻子愿意陪着自己继续吃苦,给了孟德发很大的鼓励,他重新开始了对财富梦想的追逐。从那以后,孟德发有了一个习惯,每当遇到大的困难,他就会打开这个箱子,里面装满了他和妻子恋爱时的信物,还记录了自己当年的诺言。
 
    孟德发的妻子张宇梅:“这是你爸爸最开始的时候给我的钱,在外面打工的时候,我都没有舍得花。还有这个……”
 
    孟德发:“这是我刚好在追她,还没有在一起。求你不要走,何必伤害我。只有立大志,才能创大业。人是练出来的,路是走出来的。”
 
    每当看到这些,孟德发就感到了自己对家庭所肩负的责任,充满坚持努力下去的力量。
 
    2004年6月,孟德发在奉节县租下这间店铺。为了节约开支,他盖了一个夹层,一家四口就生活在这不到十平米的阁楼里。当时,洗澡成了让张宇梅头痛的事。
 
    孟德发的妻子张宇梅:“就这么一个小盆,端上一盆洗了又去倒一盆,洗一次澡就倒上四盆水,站在那里,弯着身子在卫生间里面。当时想,只要能有一个地方安安心心、放开大胆地洗个澡,就舒服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