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黄小国:博士养猪 变危机为商机(20120530)

鏃堕棿:2012-05-31 | 鏉ユ簮:未知

他就是博士黄小国,他有三家大型养猪场,每年出栏商品猪超过了15万头,种猪5万多头。那么,养这么多猪,他能赚多少钱呢?

    黄小国:我养猪平均的纯利润可以达到百分之三十,有时还会更高。我们的种猪一般在百分之四百甚至到百分之一千的利润。

    养猪能赚到这么高利润的黄小国,原本是一个不懂养猪、被员工和客户嘲笑的外行。而现在,他却成为了养猪行业里的一个传奇。提起他,从同行到专家都很赞叹。

    养猪企业总经理:现在是老大了,在养猪行业是老大了。我们也靠黄总的支持,能够吃吃饭而已。

    畜牧站站长:在华东地区现在是第一了,在全国是名列前茅的,这是肯定的。

    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我走的范围里面,好像达到这个水准的不会超过10%左右。就是我如果跑一百家,大概最多有十家这个样子。


[致富经]博士养猪 变危机为商机

    这是黄小国的养猪场,所有设备全部来自德国,从饲料投喂到温度控制,全部都由电脑智能化完成。

    然而,能为黄小国赚到高利润,除了这里的尖端设备外,还有一头被黄小国视为无价之宝的猪。那头猪,曾经有人要花高价来购买,也有人要用豪华轿车来交换。

    畜牧学院教授:他们想出高价来买呗。有个老板说,黄总,我把这个宝马搁这了,我把那个猪换走。黄总都不干。你想,一个宝马多少钱。

    黄小国:这个猪是不卖的,无论出多少价钱也不会卖。

    被黄小国当宝贝一样的猪,就养在这栋造价600万的猪舍里。这栋猪舍单单一个空气过滤系统,一年的更换费用就要60万。

    黄小国:那么,这面墙可以过滤到99.99%的空气当中的微尘物。我们所有的猪舍里面,也只有这一栋宿舍才享受这么高的待遇。

    现在,这栋造价600万的猪舍里只养了100头猪,虽然个个身价在5万元以上,但都比不过这头猪。这头猪的待遇,在这儿明显有些与众不同。

黄小国:博士养猪
黄小国:博士养猪



[致富经]博士养猪 变危机为商机

    黄小国:我们这边的猪,一个猪就是一个栏,睡的都是单身的公寓。像这头猪,待遇就不一样了,就住的是套房了,套房里面还带着地板。那么,它吃得也不一样,每天还有两个鸡蛋。

    不但住得吃得比别的猪好,就连日常生活,这头猪也有畜牧专业的女大学生专门照顾。

    记者:你手可以放在它嘴里?

    女饲养员:对,跟它培养感情。

    记者:它不咬你吗?

    女饲养员:不会的,它很听话。猪是我们厂里最好的猪了,我们工资待遇也都靠它的。

    这头猪就是被业内人称为“猪王”的那头种猪。为了它,黄小国投入了一千多万。也就是“猪王”的出现,让黄小国在种猪身上赚到了百分之四百到百分之一千的高利润。

    对于“猪王”,黄小国再三要求饲养员细心照顾。

   女饲养员:黄总就是安排我们,给它每天进行做一下保健、按摩。像那些猪,不可能每天都有这种待遇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