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李翔华:博士养泰和乌鸡 赚钱有奇招(20120604)

鏃堕棿:2012-06-04 | 鏉ユ簮:未知


[致富经]博士养乌鸡 赚钱有奇招

    他的这个举动,不仅周边的村民看不懂,连员工们都难以理解。

    村民刘开谊:他种树好像跟鸡没有什么关系。

    村民肖文平:多此一举的,是不是?连主题都搞错了。

    员工李细英:种一棵,你敢保证种一棵活一棵吗?那不可能的,还要抚育它,抚育你要花多少钱?所以我讲,就是劳民伤财的事。

    到2008年,李翔华用六年多时间栽下了两万五千多棵树。原本要靠养殖纯种泰和乌鸡实现自己宏伟财富计划的李翔华,扩繁六千多只泰和乌鸡后,却花六年时间种树,十年心血修剪,花这么大心思又到底为什么呢?

    从2008年起,就不断有人跟李翔华提出要购买农场里的树。2011年,当地有个做园林生意的村民肖文平,要花40万元的高价购买李翔华的64棵树。

    村民肖文平:这种桂花树的年龄、长势是相当难找的。这么大规模的有,是比较少的。

    这个叫肖文平的人,将看好的64棵树做好了编号,因为在他看来,这是笔对双方都有利的买卖。

    此时,周围的人才恍然大悟,似乎明白了李翔华当初种树的原因。可是,李翔华的做法还是让人一头雾水,面对上门买树的人,他却坚决不卖。是价钱不合适,还是另有原委呢?

    李翔华:它就是我一个生态的放养环境。我想,在这个环境长大的动物,它一定是比其它环境要好得多。一个人昨晚熬夜了,就精神很憔悴。乌骨鸡它是一个动物,在一个好环境下,它一定是很开心的。环境好,它的皮毛都会亮一点。所以你要一个高品质的东西,只有在一个好的环境下才能做得出来。

    李翔华不卖,肖文平很不甘心,而且,他还盯上了李翔华农场里这棵五十年树龄的桂花树,一棵树就给出了30万元的高价。

    村民肖文平:好多人在看好这棵树。我当时跟他说30万,他不卖给我们,花多少钱都不卖。

    记者采访时看到,李翔华三千多亩农场已经被茂密的树林和成百上千的鸡舍所覆盖,成了泰和乌鸡的保护区。当初几十块一棵种下的樟树和桂花树木,也给李翔华带来了意想不到的财富。


[致富经]博士养乌鸡 赚钱有奇招

    李翔华:因为我当时就很简单,第一个是把乌骨鸡提纯复壮,花十年时间;第二个是种树,二十年一定成为一个很有名的桂花林、樟树林。这两件事到底值多少钱,我没有考虑到,但我知道会值钱。现在我的好多树都要两万一根啊。今天这个项目的价值,甚至它超过一个房地产项目的价值。

    到2011年底,李翔华的乌鸡养殖场年出栏乌鸡20万只。按生长周期的不同,李翔华打出了“年份鸡”的牌子,鸡龄不同,销售价格也不同。

    李翔华:我的鸡最快的也要250天,第二种就两年的,第三种五年的,第四种八年的。这个鸡应该叫鸡王,它是2004年的鸡,到现在已经八九年了。这个鸡养了八年的,成本非常之高,所以我们现在给它定价定到1080一个。

    养殖八年的泰和乌鸡王,除掉成本尽管赚不了多少钱,但却给李翔华的乌鸡养殖场增加了知名度,带动了乌鸡的整体销售。

    深圳市某酒店总经理陈焯基:你说一只鸡能养八年,从成本上来讲,他投入也要那么多。可以说物以稀为贵,很少有。现在我们整个集团八个店都在推广这个产品,而且得到客人的广泛认同。

    村民易光伟:哎,确实味道不同啊,真的不一样。


[致富经]博士养乌鸡 赚钱有奇招

    养殖周期不同,卖价也不同,一只从78元到600元不等。而八年的纯种泰和乌鸡,一只要卖到1080元的高价。

    这些年份不同的泰和乌鸡源源不断地被销往江西、深圳、北京等地,登上了一些大型超市的货架,走上了很多高档酒店的餐桌,由于质量上乘,很快就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现在,李翔华在获得了经济效益的同时,也被更多的人所熟知。当初从深圳来的那个不会算账的会计学博士,今天终于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佩服。李翔华也为自己宏大的财富计划继续努力着。

    村民易光伟:我们李博士不容易,你看,原来十多年前我在这里看,全部是荒草,哪里有这么好。

    朋友彭胜隆:像他这种心态的人应该是不多,而且这种项目的机会应该也不多。

    村民易光伟:他成功,对我们泰和也是一个很大的推动作用,一个很大的帮扶作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