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彭然养鸡:80后海归赌气进山后(20120607)

鏃堕棿:2012-06-11 | 鏉ユ簮:未知

  这个正在抓鸡的人叫彭然。这里是重庆铜梁县最大的规模养鸡场。凌晨四点抓鸡,早上七点左右,这里的土鸡就会被销往整个铜梁县城和重庆市场。彭然的这家鸡场,一年的营业额达三百万元。而这些,他仅用了一年多就做到了。

    记者:弄得满脸都是泥啊。

    彭然:是,全部都是泥。

    记者:手上也是。

    彭然:对。晚上的时候,鸡是站着不动的,这样抓就好抓。白天到处跑,根本抓不了。

    这个抓起鸡来已经驾轻就熟的年轻人,谁也想不到,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

    朋友朱坤:所谓的富二代,公子哥。

    员工赵晓兰:我还一直都在想这个问题,为什么他妈要他做这个辛苦的活,不相信他家里面有钱。

    彭然是重庆人,家境殷实,资产过亿,在澳大利亚留学八年。养鸡之前,彭然天天过着游手好闲的生活。


[致富经]80后海归赌气进山后

    朋友朱坤:玩游戏啊,唱歌啊,酒吧,反正天天这么玩。

    朋友陈毅平:觉得他更像一个小孩,喜欢花时间在游戏上面。

    朋友朱坤:吊儿郎当的,经常比如说做这个事情做做,做到一半,没什么兴趣了,就不做了。

    家里那么有钱,彭然为什么要跑到山里去吃苦,而且还干了养鸡的行当?而更让人觉得蹊跷的是,家里有钱的彭然本应该不为钱愁,可彭然有段时间却只能靠借钱度日,为了二十万元愁得夜不能寐。

    彭然:哪怕我就不要面子,不要脸,也会找朋友借。

    朋友朱坤:第一次,我们认识十几年来第一次向我借钱。

    彭然:就算朋友们怎么说我,怎么挖苦我,先借钱给我再说吧。

    彭然,父母家里资产过亿元,为何还要向朋友借钱?他一个对养鸡一窍不通的门外汉,为什么要跑到山里来吃苦养鸡?而从没做过生意的他,一年后,却硬是靠着自己,实现了年营业额三百万元。

彭然养鸡



[致富经]80后海归赌气进山后

    彭然父母在青海有家大型化工企业,家境殷实。由于父母忙于经营管理,彭然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一直上着寄宿学校,17岁时又只身去了澳大利亚留学,一待就是八年,2008年才回到中国。

    母亲张俊秀:在国外那么多年,始终觉得跟我们在一起时间很少,总觉得还是有点亏欠他,我就给他买了一个奥迪TT,每个月给他五千块的工资,经常说,彭然,需不需要钱?

    每月父母经常给的零用钱少则几千,多则上万,彭然的吃穿用度也都由父母的公司实报实销。然而,按照惯例理应接手家族企业的他,却让人大跌眼镜,天天开着跑车,过着游手好闲的生活。

    同学李兴懿:时间完全是颠倒的,白天睡觉,晚上就是耍耍游戏,打牌,反正基本上都是通宵通宵地那种耍。

    母亲张俊秀:我说,我其实很了解你,你是不觉得很空虚?

    彭然:父母就说,你回来又不愿意找工作,那就上班,去自己公司上班。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