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黄燕兰的烧卤店:女大力士的创业传奇(20120613)

鏃堕棿:2012-06-14 | 鏉ユ簮:未知

    在南宁市的这条街道上,有一家烧卤店,店门口挂了这样的一副对联:“曾经举起运动员的尊严,现在举起生活的重担”,这引起了很多路人的好奇。

    南宁市民:我第一次看到举重夫妻开烧卤店,也是有点奇怪,好奇,就像你刚才说的那样好奇。

    南宁市民:举重夫妻,举重夫妻怎么卖烧卤?选择了一个跟自己原来不太相符的职业,我觉得挺大的勇气,也很自强。

    这家烧卤店的主人是一对退役的举重运动员,因为这副对联,他们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很多的外地网友也慕名前来,烧卤店的主人黄燕兰也进入了公众的视野。

    网友:头一次来。

    记者:你是看过他们的报道过来的吗?

    网友:对。

    网友:就是觉得眼熟,后来听说他们是举重运动员之后才知道,原来是他们,才知道,然后就每天都光顾他们,支持一下他们。
 

黄燕兰的烧卤店
黄燕兰的烧卤店


[致富经]女大力士的创业传奇

    这家烧卤店的主人黄燕兰,曾是五届全国少年举重赛冠军,现在,她是三家餐馆的老板,年销售额达到300万元。她告诉记者,门前的这副对联,三年前就写好了,但一直都没有挂出来。不挂,是因为怕丢了运动员的脸。而到了2012年,她觉得自己可以扬眉吐气地把这副对联挂出来了。

    黄燕兰的朋友刘洁琼:每一次都会要求自己,把冠军当成她的一个目标,因为她觉得运动员生涯带给她的这种荣誉感,让她永远去追逐那种优秀。

    黄燕兰:不但要做运动场上的冠军,更要做生活当中的冠军,我觉得这是不断延续下去的一种精神。你不要去跟谁比,跟自己比,超越自我才是最棒的。超越别人,真的太简单了,太容易了。

    那么,这副引人关注的对联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从一个受人追捧的举重冠军,到餐饮行业的焦点人物,黄燕兰是怎么做到的呢?


[致富经]女大力士的创业传奇

    这个小村庄是黄燕兰的老家。今年30岁的黄燕兰从小家境贫寒,父母身体不好,她又是家里的老大,还没成年,懂事的黄燕兰就承担起了家里的生活重担。

    12岁那一年,黄燕兰跟一个人偶然相遇,命运被彻底改变。

    有一天,黄燕兰一边提着水桶,一边背着妹妹往山上走,这一幕被一位举重教练看到,把黄燕兰选进了广西少年举重队,开始了举重生涯。黄燕兰也是桂平市唯一一个被送到自治区举重队的女运动员。

    黄燕兰的条件不是举重队最好的,但她却是最刻苦的,因为,从她进了举重队的第一天起,就有了一个要当全国举重冠军的梦想。

    黄燕兰:那时候我开始追求更高的竞技体育上的一种精神,那时候不一样了,觉得自己一定要去努力。

    有了这个冠军梦的支撑,黄燕兰忍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痛苦,一次次挑战身体的极限。


    黄燕兰:考验一下自己行不行,是不是?搭着个毛巾,然后汗就这样滴,就像下雨一样那种感觉,像一滴一滴的那种雨一样,一整片都湿了。那个时候,训练前称体重跟训练后称体重足足少了两公斤。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