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鳄鱼龟:从一次策划的聚会中发现的商机(20120822)

鏃堕棿:2012-08-23 | 鏉ユ簮:CCTV7

    林锦根的言论果然受到很多同行的猛烈抨击。

    顺德区水产科副科长:包括那人,哪怕心里面认可了他的观点,嘴上不能承认,就因为他手头有大笔的货。我手头有很多的货,如果我认可你的观点,市场就撑不下去,价格一下来的话,比如我手头有一万斤的货,那我就损失很多了。

[致富经]从一次策划的聚会中发现的商机

 

    林锦根的直爽,带来的是同行的不满。那段时间,他经常一个人住在养殖场里,就在同行们为石金钱龟疯狂的时候,他却追加投资,完善基础设施。他深信,自己苦苦等待的商机已经越来越近了。那么,这个商机会是什么呢?

    像林锦根这样做肉食龟市场,靠量来挣钱的人,在顺德很少,林锦根显得另类,保守。然而,就在2011年,林棉根却因为他的坚持而赢得了一笔财富。

    养殖的鳄龟一般在冬天销量最大,因为人们习惯在冬天进补。2011年2月,林锦根在跟江浙一带鳄鱼龟养殖户的电话中,得到了一些信息。

    林锦根:2010年的鳄龟养殖户,大部分赚钱了,95%赚钱了。征询了他们的意见,今年你继续养吗?因为你赚了钱了,很多人都说我继续养,有些人还说,我还要比去年扩大一点规模。

    从养殖户口中,林锦根嗅到了商机。2011年4月,鳄龟开始下蛋了,林锦根预计自己这年种苗量能达到两万只,供应原有的市场已经足够,但是他特意从美国定购了15万只鳄龟苗。正如林锦根所料,鳄龟苗一出来,价格一路上扬。

    林锦根:火到什么程度?就是一直卖,卖到最后都不够卖,全中国、全世界,全世界都没苗了,还有人找苗。

    记者:价格上呢?

    林锦根:价格冲到一百元一只了。

    鳄龟苗价格从八十涨到一百元,比前一年高出二十多元一个。这个时候,每个蛋都显得非常珍贵。

    工人:每天我找完蛋以后,又要重新找一遍,找两遍。赚钱他高兴,我们也高兴。

    然而这时,林锦根突然接到了美国客户的电话,美国方面告诉林锦根,原定的15万只苗,只能到货8万只。

    这突然的改变并没有让林锦根措手不及,因为他还有一个补救的机会,为此,林锦根紧急地找到了一个人。

[致富经]从一次策划的聚会中发现的商机

 

    这个叫肖岳武的人是湖南汉寿县的鳄鱼龟养殖大户,在他们镇上,亲戚朋友不少都养殖鳄鱼龟,而肖岳武是他们的带头人,但是养了六年鳄龟,肖岳武的鳄龟产蛋率非常低。

    养殖户肖岳武:也是这种外塘,我们那里是五亩到十亩大的外塘。鳄鱼龟的习性是不爱动,像他这种小塘养,公母都在一起,就这么几平方,产蛋率高。

    因为气候和养殖技术原因,肖岳武当时养殖的鳄龟产蛋率很低。2011年9月,林锦根找到了他,要全部购买他和农户的十万斤种龟。

    林锦根:他们由于效果不太好,鱼塘面积太大,几年都搞得不是很理想,大概就有七八个养殖户想卖。

    林棉根抢先下手,收购了十万斤种龟。而一个月后,70元一斤收的种龟涨到了85元一斤。

[致富经]从一次策划的聚会中发现的商机

 

    养殖户肖岳武:感谢林总,湖南话就是把这个丑婆婆嫁出去了。

    记者:卖了你后悔吗?

    养殖户肖岳武:不后悔。为什么呢?我把资金抽出来用于投资搞其它的不是一样的?

    2011年,林锦根一共卖了10万只种苗,15万斤种龟,销售额五千多万。养鳄龟八年,这是他最风光的一年。

    就在林锦根生意最好的这段时间,南种石金钱龟的价格跳水,小苗一只从七百多元滑落到两百元一只,很多投资者都被套牢了。

    记者采访林锦根时了解到,2012年鳄龟的行情没有延续去年的火爆,种苗价格已经从去年高峰时的一百元一只,回落到七十元左右,但是林锦根却认为这是件好事。

    林锦根:有高就会有低,要平衡地发展,整个产业链培苗的有钱赚,养殖商品龟的也有钱赚,消费者最后也能接受这个价格,所以整条产业链才能良性地循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