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本期创业人物:禚启东发酵床养猪(20130322)

鏃堕棿:2013-03-26 | 鏉ユ簮:CCTV7

禚启东去日本就是为了看这种发酵床。回国后,他把在日本的所见所闻说给几个朋友听,尤其是这种发酵床,更是引起了他们的兴趣。2008年3月,五人各出资一百万元,禚启东出资一百二十万元,成立了养殖公司,采用日本方法养猪

    这个正在吆喝着让猪跳舞的人叫禚启东。五年前,51岁的他突犯怪病。

    妻子张爱华:成天愁眉苦脸,放不开皱纹。我看了以后也是心里很难受。

    记者:全家人都愁他这个事情?

    妻子张爱华:就是。

    但就是这个怪病,让禚启东四年间创造了一个财富传奇。

    禚启东:市场这个波动最低的时候,我们净利润还能达到20%。对于这个市场波动,我们能自己控制。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禚启东

 

    别人都说一个好汉三个帮,起初本是六个人的团队,合作仅仅半年后,禚启东的一个决定,就让关乎自己命运的五个合伙人都主动集体辞了职。然而,短短三年后,禚启东一个人就实现了年销售额四千六百万元。

    朋友逯学生:周边群众就说,他这个猪场看着不怎么大,还真挣钱。

    高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刘军:在我们县里这22家龙头企业当中,他这个企业发展速度是最快的。论年龄的话,他是年龄最大的一个。

    不仅如此,禚启东还有一个让人想不到的绝招。2009年猪价行情低迷时,很多养殖户纷纷退出,可禚启东却在猪场周边的地里找到了突破口,靠着一招制胜,很快就让猪场成为年出栏两万头,销售额四千六百万元的龙头企业。禚启东是如何做到的呢?

    这里是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的国家电网。2007年7月,51岁的禚启东内退回家,结果,突然变安逸的生活却让禚启东犯上了一个怪病。

    禚启东:我不知道怎么了,我在家里坐不住,我在家里坐坐以后,就有点头疼,晕。

    妻子张爱华:你说叫他在这里,坐着看电视,他看不下去。

[致富经]本期创业人物:禚启东

 

    身体没有疾病,却没事就头疼,这个怪病让禚启东很闹心,不仅饭吃不香,连觉也睡不好。

    禚启东:对于这些事,考虑起来睡不着觉。怎么办?我就使用安定控制。打那有这个习惯了,常年不断。

    妻子张爱华:我看了以后也是心里很难受。

    记者:全家人都愁他这个事情?

    妻子张爱华:就是。

    朋友逯学生:他压力非常大,他是一个脾气很火的,他心里是非常急。

    禚启东着急,身体没检查出什么疾病,却头疼闹心。朋友们都笑话禚启东这是有福不会享。家里存款近两百万,夫妻俩退休金一年十几万,家里还有一个小型的塑料模具厂,妻子带着十几个工人干活,禚启东不用操太多心,一年就能赚三十多万元。这样的日子,当地很多人想过都过不上,禚启东却好端端的没病犯头疼。可是,谁也没想到,就是这个怪病,日后让禚启东走上了一条和之前完全不同的道路,让自己成为了当地的名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