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兔:武术冠军拼出兔财富(20130325)

鏃堕棿:2013-03-26 | 鏉ユ簮:CCTV7

    正在练武术的这个人就是张天君,他出身武术世家,曾两次取得全国武术冠军,家人和乡亲们都觉得他往武术方向发展,前途很大。

    父亲陈宝陆:他从小在武术上受了那么多苦,现在已经有点造就了,还想叫他继续武术工作,这是(我)自己最大的愿望。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三堡镇何庄村村民陈振春:他武学得非常好。我们村儿呢都希望他习武。当时他是非常有出息的人。

    而张天君却做出了一个出乎大家意料的选择:他大学毕业后,回到村里养起了兔子。

    2013年2月,记者去采访张天君。一见面,他就很兴奋地领记者去看他养的一窝刚出生的小兔子。

    张天君:兔子在这里面了。盖得特别严实。在这里了。

    记者:还没长毛呢,是吗?

    张天君:长了。

    记者:看到了。

    张天君:这个小兔子也就是刚出生五天左右,然后刚刚才开始长毛。然后,这个是,这个是让母兔现在喂得肚子以后喂得鼓鼓的,里面的奶水可以看得很清楚。

[致富经]武术冠军拼出兔财富

    张天君当时的这个选择让很多村民都替他惋惜。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三堡镇何庄村村民陈振芳:我说他糊涂,胡闹。还上学,还搞这个武术教练,你说你弄哪个不好。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三堡镇黄桥村村民柳圣来:没有正当职业,人家大学生都有当经理,当干部,你这个算什么行为呢?

    养兔子在当地很多养殖户眼里更是一个高风险项目。

    安徽省宿州市埇桥区支河乡么里村养殖户武斌:兔子不好养,是最难养的,属于特种养殖业,跟这个鸡跟猪不一样。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三堡镇黄桥村养殖户柳冲:你要是有这个技术养兔子,说实话,养什么,你养什么都可以。

    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三堡镇村民陈振芳:没人养。没看这片都是,这家都是养兔子的,这家,就这家,你看么,人家都不养了。

    可最终,不被看好的张天君只用了四年时间就带动了当地三百多农户养兔子致富。

    铜山区农业委员会副主任王继峰:他整个合作社年出栏达到50万,50万只,年创产值达到3500万元,在我们铜山区来讲可以说是一个首屈一指的龙头企业。

[致富经]武术冠军拼出兔财富

    身为全国武术冠军的张天君,为什么要放弃习武回家养兔子?启动资金只有九万多元,他又如何只用四年就打造出年销售额三千五百多万元的龙头企业呢?

    张天君八岁上河南少林寺学武术,曾经在2005年、2006年全国武术争霸赛中分别获得南拳和双鞭单项冠军。然而,2008年,张天君从江苏师范大学毕业后,却突然要回老家创业,这引起了全家人的反对。

    姑姑陈玉娥:大学生,还是走大学的道路,出来以后有点出息,干这个没什么出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